社区
基础编程
帖子详情
在2000server下怎么配置php-4.3.0?
masterdisk
2003-01-14 10:22:47
http://www.php.net/do_download.php?mr=http%3A%2F%2Fcn.php.net%2F&df=php-4.3.0-Win32.zip
请写个详细步骤好么?在下什么都不会。
...全文
149
10
打赏
收藏
在2000server下怎么配置php-4.3.0?
http://www.php.net/do_download.php?mr=http%3A%2F%2Fcn.php.net%2F&df=php-4.3.0-Win32.zip 请写个详细步骤好么?在下什么都不会。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0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qzm98
2003-0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win2000下安裝PHP+MySQL+Apache
阅读次数:9741
2001-03-25 10:34:34
--------------------------------------------------------------------------------
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 Linux 安裝及使用 PHP 寫程式,
不過最近心血來潮,測試了一下安裝在 win32 下,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用 notebook, 寫程式時都還要連線到linux主機下,所以我決定在offline test 下使用 win32 來寫程式,正式使用時在將程式移到 linux 主機,順便看看 win下執行 php的穩定性!!
好了,廢話少說: 以下是我安裝的硬體
Compaq ARMADA M300 => CPU PII
RAM 120MB
硬碟: 6GB
作業系統 win2000
首先你必須去抓幾個安裝套件回來:
1. PHP4.04 http://www.php.net/do_download.php?download_file=php-4.0.4-Win32.zip&source_site=www.php.net 把php-4.0.4-Win32.zip抓回來
2. MySQL http://www.mysql.com/Downloads/MySQL-3.23/mysql-3.23.30-gamma-win.zip 把mysql-3.23.30-gamma-win.zip抓回來
3. Apache http://httpd.apache.org/dist/binaries/win32/apache_1_3_14_win32_r2.exe把apache_1_3_14_win32_r2.exe 抓回來
for win32 下大部分都已經提供可執行的程式,所以你不需要像在linux下還要用 gcc去編譯PHP或mysql
安裝 apache:
直接執行 apache_1_3_14_win32_r2.exe 就跟一般安裝軟體一樣,next by next
(Jerry 建議將不要將apache 安裝到內定目錄,最好在c:\ 先見一個 MyPHP 的目錄,然後將apache安裝到 c:\MyPHP\apache 下)
安裝 mysql :同上,請按裝到 c:\MyPHP\mysql 下
安裝 PHP:
將 PHP直接用 winzip 解開到 c:\MyPHP\php
將 c:\MyPHP\php\php4ts.dll copy 到 c:\winnt\system32
將 c:\MyPHP\php\php.ini-dist copy 到 c:\winnt 下並改名為 php.ini
設定apache 啟動方式:
win2000下你可以將 apache 的啟動方式,用"服務"方式啟動
請先開一個 dos 視窗
cd \MyPHP\apache\
apache -i -n "apache"
這樣就可以把apache 安裝到系統的服務了,你可以到控制台的服務下看到apache列在服務列表內,以後開機後自動就執行了
要啟動 apache 也可以直接在 dos 下打 net start apache
關閉apache 打 net stop apache
設定mysql 啟動方式
cd \myPHP\mysql\bin
mysqld-nt --install
開機時自動就會執行mysql
和apache 一樣 啟動時 net start mysql
關閉: net stop mysql
剩下最後的設定了!!
修改c:\winnt 下的 php.ini
修改以下幾行:
extension_dir ="c:\myPHP\php\extensions"
SMTP=ms10.hinet.net ;這裡要設定你以使用的發信伺服器 就是你outlook的SMTP
sendmail_from=jerry@mail.jerry.com.tw ;設定你的發信者
以下如果有用到的模組,就把前面的";"拿掉就好了!!
;extension=php_bz2.dll
;extension=php_ctype.dll
;extension=php_cpdf.dll
;extension=php_curl.dll
;extension=php_cybercash.dll
;extension=php_db.dll
;extension=php_dba.dll
;extension=php_dbase.dll
;extension=php_domxml.dll
;extension=php_dotnet.dll
最後修改:c:\myphp\apache\conf\httpd.conf
將這兩行加到:
LoadModule php4_module c:/myphp/php/sapi/php4apache.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3 .php .php3
修改這幾行:
<IfModule mod_dir.c>
DirectoryIndex index.php3 index.php index.php index.html ;=>加上index.php3....
</IfModule>
找到 #ServerName ...... 這行將"#"去掉
成為: ServerName localhost
好了大公告成!!:
現在你只要將 apache 重新啟動就可以了!!
還記得啟動方法嗎?
net stop apache
net start apache
現在在c:\myphp\apache\htdocs 下建一個叫 info.php3
然後編輯這個檔:
<? phpinfo(); ?>
開個IE :瀏覽 http://localhost/info.php3
一切正常的話:就會看到 php的系統列表了!!
最後如果有需要的話:修改 mysql的連線密碼
cd \myphp\mysql\bin
mysqladmin -uroot password '你的新密碼'
不過印象中我好像失敗過,後來我是用這個方法的:
mysql mysql ====> 這時候還沒有密碼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新密碼") where user='root';
mysql> \q
然後重新啟動 mysql
========================================================
後記:
Jerry測試過將這個網站的程式直接搬到Win2000平台下run ,程式完全沒有修改,勁可以正確的執行!!不過因為 這版的 php-win 支援的gd模組是 png ,所以我只是稍微修改一下圖形的使用(流量統計),
不過win版下的mysql 似乎有一點龜毛 #_#,沒有unix下那麼聽話!!
像我從linux下 mysqldump 下來的 sql檔,在win32下用 mysql < .sql 方式載回資料庫時發現中文字衝碼問題 "例如 許,功..."不知道哪位比較有經驗的朋友可否告知問題??
解決方式:我用笨方法 .....用文字編輯器將所有衝碼的字先改為其他字,再做一次寫入的動作,
本文撰寫: Magic Jerry
WhyAndAnswer
2003-0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PHP4.3.0中是不需要设置C:\php\sapi\php4isapi.dll的
install.txt是E文的,自己看一下吧
newly
2003-0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请问zykj_2000(kingpb) "可执行文件 c:\php.exe %S %S (注意,要加上%s %S,不然回出错)",我的没加%s,也可以啊,而且几年来一直这样用。可以的话,请您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
WhyAndAnswer
2003-0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install.txt中有,你看看
好象和低版本的有点不同
phpteam
2003-0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4693
masterdisk
2003-0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但是我的SYS装在了D盘上,你让我考到C盘上那么我的系统认识C盘么?会不会有错误发生?
birditren2001
2003-0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没有加上%s%s一样可以正常运行的啊。
zykj_2000
2003-0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是PHP4.3.0吧???
把PHP解压到
c:\php
并把目录中的php-dist文件重名名为php.ini拷到winnt目录下去
打开IIS
属性-主目录-配置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添加
在接着弹出的窗口中
可执行文件 c:\php.exe %S %S (注意,要加上%s %S,不然回出错)
扩展名 .php
(其它选项用默认就可以了)
确定以后
打开ISAPI筛选器 选项卡 添加
筛选器名称 PHP
可执行文件 C:\php\sapi\php4isapi.dll
确定以后,最好能重启一下IIS服务器
这样就OK了,如还不行我截图给你
arclala
2003-0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http://www.ccidnet.com/tech/os/2001/06/20/58_2407.html.
phpteam
2003-0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自己到FAQ里去找!
网站改版总结:(一)Windows 2003
server
下iis6+
PHP
4+MS SQL
2000
系统
配置
说明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在Windows 2003
Server
环境下
配置
IIS 6.0、
PHP
4.3
.2及MSSQL
2000
,实现网站的快速开发与部署。包括
PHP
环境
配置
步骤、MSSQL
2000
连接设置等关键环节。
PHP
配置
全攻略之Windows篇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在Windows
2000
Server
环境下安装
配置
PHP
4.3
.0、Apache_1.3.27、MySQL3.23.55及相关组件。覆盖了安装步骤、
配置
指南及常见问题解决。
IIS下安装
PHP
4及MySQL
本文详细介绍如何在Win
2000
Advanced
Server
上安装
配置
PHP
4.0.1pl2和MySQL-3.23.19-beta。步骤包括安装MySQL、
配置
服务、安装
PHP
4并设置IIS支持
PHP
文件解析。
PHP
添加Mssql/sql
server
2000
扩展,适用于
Php
5.2/
Php
5.3/
Php
5.4
本文详细介绍了在Windows环境下为
PHP
5.2/5.3/5.4添加Mssql扩展以连接SQL
Server
2000
的步骤,包括安装SP4补丁、开启TCP/IP及1433端口、下载ntwdblib.dll和
PHP
MSSQL扩展文件,并在
php
.ini中启用扩展。
docker
php
连接sql
server
2000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Ubuntu 14上使用
PHP
7连接远程SQL
Server
2000
,解决ODBC Driver不支持的问题。通过在服务器上安装Docker并拉取apache-
php
-mssql-odbc镜像,实现
PHP
通过pdo_dblib扩展连接数据库。当遇到中文表名导致查询失败的问题时,通过调整SQL语句格式解决了问题。
基础编程
21,889
社区成员
140,337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基础编程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