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样的学校,悲哀,可怜.

fling_boy 2003-01-14 10:26:26
监考老师把答案写上黑板?校方称将彻查此事

2003-01-14 09:15:00 南方网



   南方网讯 昨日(1月13日)有家长反映,位于广州东圃镇小新塘的一民办学校在期末考试时,该校有些老师竟然将答案读给学生叫他们抄写,以此手段“提高”学生成绩。

  家长:孩子成绩上升是抄来的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东圃镇小新塘,该学校位于小新塘西约大路上,是东明小学的分校。报料的家长反映说,在小新塘这一片区域内,只有这个东明分校接收外来民工的子女。因此他将孩子送到这儿读书。但在本月10日,他无意中听到两三个孩子同校的学生说起,老师在考试的时候给了答案他们抄。当时他感到很吃惊,回到家就问孩子。孩子红着脸承认了此事,还说老师不让告诉家长。

  该家长说,孩子是转学来的,成绩不是很好,平时考试一般在70分左右。转到这个学校后,孩子的成绩上升到八九十分,他很高兴,想不到有这么大的水分。

  另一位家长也反映说,孩子考完试后,回来说考试时监考老师把答案写在黑板上,让他们抄。

  学生:监考老师按顺序读答案  

  随后,记者在东明分校附近向一些学生打听此事,在七八个不同年级的学生当中,有三四个学生说考试时,其班上的老师一边读答案,一边让他们赶紧抄写。而其他学生则反映,其班上监考老师没有此情况。

  四年级的明明(化名)说,本月9日和10日进行期末考试。9日考语文,监考老师就是语文老师。发过试卷后,语文老师就开始读答案,让同学们照抄,当时老师还说这件事情不能告诉爸爸妈妈。

  明明说,当时老师按照顺序念着答案,每一个答案中间都会停顿三四秒。有时读得快,有同学听不清或者记不得的,就会喊“听不到,再念一遍”,老师就会再念一次。第二天考数学时,数学老师也是这样子念着答案,让同学们抄。只有考英语时,老师没这样干。

  三年级的军军(化名)则说,只有考数学时,老师告诉他们答案,其他科目老师都没说答案。

  军军说,监考的老师是他们的班主任,也是数学老师。他当时就坐在讲台上,先让同学们抄了一道应用题的答案。而考试过程中,不少同学拿着试卷,跑上讲台去问老师,老师都说了答案。军军还说,后来交卷时,老师发现有的同学做错了,还让他们改正过来。

  还有两个低年级的学生也说,考试时候老师把一些答案写在黑板上,让他们照抄上试卷。

  校长:违规老师该开除的就开除

  该校校长曹友运一听家长反映老师作弊的事,立即对记者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说,首先学校的原则是,学生的作业都要独立完成。考试时只有一些实验,老师可以提示,以避免学生不正确操作引起不妥。而其他提示都是违规。其次,监考老师并非本班班主任或任该科目的老师,都是班级互相交换的老师。同时,阅卷是由老师们流水作业批改评分。曹友运说,平时家长对学校的一些事情不太满意的,都会打电话向学校反映投诉,而此次没有一个家长提过此事。

  记者再三追问之下,曹友运的强硬口气有所缓和,称学校一直实行的是素质教育,班级的成绩和老师奖金有关系,质量好的班别,老师奖金自然高。如果老师教学不行,就难以留下来。此事情有待学校彻底调查,如果查清后真有其事,那么违反校规的老师该开除的就开除,以便加强学校的教学风气和管理力度。


...全文
3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yPlusPlus 2003-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五十步笑百步
现在的学校
不小学还是大学
多少都有这种现象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