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COM 3C900交换机的问题

Foxer 2003-01-15 12:05:43
我昨天卖了一个二手的3COM 3C9024交换机(正式名称是SuperStack II Switch 3900),24个100M端口,自带1个千兆SX光纤口,在扩展槽上另加了一个千兆SX模块,花了我4200大洋,我有下面几个问题要问,看那位大侠接触过这款产品的,帮帮忙:
1.除了交换机外,手册、软件和管理用的接COM口的连接线都没了,这些东西到哪儿能搞到?
2.这个东西值不值这个钱?
3.它的实际使用性能如何?我想让它做我的网吧主交换机,我的网吧有100台机器,用它和用普通的D-LINK 1024R之类的交换机能有什么区别?(不使用千兆部分)
4.支持3层交换吗?


谢谢!
...全文
4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xer 2003-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potter2002(gray),我好像差不多搞明白了

第一个问题好解决,您说得没错
第二个问题不是你说得那么简单,我的这个是带有2个千兆口的,你说的那个没有,Module可是很贵的呢
第三个问题,我用了一阵子,没发觉好,也没觉得差,还算可以吧
第四个问题,它实际上是不支持三层交换的,它支持一个叫做FastIP的东西,有点像三层交换,但是是软件的(真正的三层交换是ASIC硬件实现的),而且要网卡支持才能实现。

谢谢你的回复!
potter2002 2003-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倒!
1 软件可以上网下载,COM口的连线到处都有买。手册应该说是说明书吧,上网找找厂家索要一份就是了。
2 这个应该很旧的吧,SuperStack 3 Switch 4400 24-port 10/100+2-Module slot 8800元。你自己想想。
3 还可以。
4 当然。
H3C的前身是华为3COM公司,是华为和3COM公司合资的一家通讯公司,华为负责生产销售高端通讯设备,华三负责生产中低端通讯设备。伴随着H3C的控股股东的变迁,今日的华为已于H3C再无瓜葛,但华为公司的技术依然深深地沉淀在H3C的身上,H3C也成了国内一家通讯巨头公司,无论是在网络设备还是在存储设备上都占有很重量级的份额,产品频频出现在国内企事业单位的产品清单中。相比于国内其他厂商,H3C为广大网络学习者提供了一款免费的网络设备模拟器HCL,由于其简单、友好、易用,且对系统要求低,从而成为搭建网络学习环境的首选工具。因此,本课程以HCL中提供的交换机为基础,讲解了对于在交换机”用户登录验证“配置方面的多种方式和技巧。由于华三设备与华为设备的同源性,视频内容也适合于华为设备,大部分配置可不加修改地应用在华为设备之上。随着国内网络信息化的加速,企事业单位中的网络设备也加速增长,以管理数台网络设备的经验来应对数十台乃是上百台网络设备逐渐变得捉襟见肘,从而为网络工程师带来巨大的负担。花一天时间掌握这门课中讲解的多种技巧,相信在你的脑海中会对你当前的网络管理模式会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和理解。如果能应用在你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在日后,会为你节省下大量的时间和辛苦。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