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有一种感动让我泪流满面

wumingshi 2003-01-17 01:48:23
因为项目的关系,上午去上图办借书证,准备复印一些科技文献。咨询了一下才知道借这类的资料要交1000块押金。摸摸口袋,里面只有临出来前组长给的200块。找了个自动取款机,把工资卡插进去,输入密码“123456”,里面只有198元。这可是我和我老婆仅有的生活费了。自从我老婆跳槽到浦东软件园,一个半月没发工资了。

没办法只好坐地铁回张江。到了公司,以经过了午饭时间。随便找了一个不知道多少年前的碗面吃了。打开csdn的主页,登陆,习惯性的打开"我的论坛--程序员考试",第一个帖子的标题就是“上海的成绩可以查了”,我一动。盼了很久,我以为早就麻木了,谁知道就在它的门外,我心跳加速了。到这时候我才知道,付出了,不可能不在乎它的结果,起码我是在乎的。

当声讯电话的那头说“恭喜你,您的高级程序员水平考试合格了”,我真想高呼,为自己,为那些日子。

2002年,是我真正工作的第一年。经历很多事,接触许多人,有了自己的名片,有了自己做的软件,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这一年发生。

从六月份开始复习,备考交大的软件工程硕士和高程,同时还要做项目,还要学习新技术。个中滋味,一言难尽。其实一个人到底付出了多少,旁人是根本不会体会得到的。

就在高程考试的那天早上, 我大哥打电话给我,说我爷爷生病了。我说我马上订飞机票回家。我打电话给我爸爸,爸爸说爷爷的病情已经控制住了,只是感冒,要我不用回来了。我还以为就这样过去了。

考试完第二天,早上五点,电话响了。我叔叔打来的,我听得出来他哭过。他说我爷爷病的不轻,让我回来,我当时就哭了。马上买机票,中午十二点到北京的飞机。2002年十四日上午十点五十分,在浦东机场的候机大厅里,我哥哥打电话给我,哭着说“你的飞机再快也追不上咱爷爷了”。我在熙熙攘攘的大厅里痛哭失声----


回家办完丧事,我决定回来继续参加交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的入学考试,我觉得我的成功是对爷爷最好的纪念。

现在,尘埃落定。工程硕士四门考了320分,高程在没有作弊的前提下考了两个50分。我得到了我想得的,同时也证明了我想证明的。

当然这远远不是结束,只是开始。前面的路更长。我还要倔强的活下去,保持自己做人的尊严,做自己该做的事。也许我很渺小,但我决不卑微。

拨通软件园的电话,电话的那头她说干嘛,我说宝贝我想放炮。
挂上电话的一瞬,我泪流满面。
...全文
21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igl 2003-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zhanvi (2)、 lightning (2)、 superspirit (2)、 softlead (2)、 kbsoft (1)、 zjber (2)、 sinmu (2)、 Joumon (2)、 killer5186666 (2)、 c97164 (2)、 teeing (1)、




Linxianjie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恭喜

祝你学业有成!
teeing 2003-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

痛并快乐着!
c97164 2003-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贺!
程序员总有不非同一般的经历!
killer5186666 2003-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付出了,就会有收获,让我们共勉吧!
Joumon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佩服,我一定要向你学习!!!!!!
sinmu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东这边是“已通过XX考试”
zjber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付出总有回报
kbsoft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softlead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喜欢你的个性,
你好样的
我只是一个未毕业大三学生罢了
也许不会真正理解你们社会上的酸甜苦辣吧
但是也快要面对了
spirix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不错,个中滋味,有过经历的人最能体会了!
我恭喜你!
lightning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有向前的动力,你会成功的.
zhanvi 200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动!恭喜!幸福!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