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我在网络中寻找自己

NowCan 2003-01-21 12:10:02
2002-我在网络中寻找自己

作者:NowCan
来源:http://nowcan.yeah.net
声明:本文内容为作者的真实故事加上部分虚构而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零)序

2003年1月16日晚,我像一年前一样走在那条熟悉的乡间小道,天依旧是那么黑,夜依旧是那么宁静,满天星辰一如既往的向我招手,而我,却已经改变了许多。
“随着网络的极速发展,人类最终将和网络合而为一,构成一个没有国界的电子生物群体,他们之间相互协作,同时又充满竞争,优胜劣汰;人类社会将以这种方式继续发展、扩张。”--笔者
现在是2001年10月22日。

(一)从此融入网络

2001年10月22日,星期一。“早!”还没坐下,听到这么一声熟悉的问候,于是随口回了一句“嗯,早!”“吃了吗?”“哦,吃过了”。唉,每天都是这么几句,也不换点花样。上班真无聊,噢不,至少还能见到她--梦雪。我和梦雪一直都是同事,当然也一直都是好朋友。她很漂亮,至少我这么认为。“你说那世贸中心究竟是不是拉登干的?”“我怎么知道,反正不是我炸的。管他的呢,美国是老大,说是谁就是谁呗”我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于是想换一个话题,就问“周末都到哪儿去玩了?”刚说出来就后悔了,人家也没义务告诉我,这不明摆着问了也是白问吗,唉,失败。“上课啊,你不是知道嘛。”哦,对了,她还要上课,再有大半年就毕业了,我怎么给忘了。算了,不问了,看看我的邮件吧,于是打开计算机……
《您的主页已开通!》,哇,好耀眼的标题,打开一看,是我上周五申请的免费主页开通了。太好了,耶~~~于是我把早已准备好的主页上传,又在网易申请了一个转向域名。从此,我在无边无际的网络上就有了一块自己的家园,为了这个家园我付出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

(二)遭遇情感危机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也许真的如此。梦雪每周都有几天要上课,而且是晚上下班之后。上课地点不算很远,而且由于比较偏僻,天黑的又早,所以基本上都是我陪她一起走到学校,然后我再回宿舍的。而没有课的日子里我一般都是先送她到她家小区门口,可是她却不肯让我再进一步送她了。就这样,很快到了12月。慢慢的,梦雪已经占据了我的心,一天见不到她,心中就有一定的失落感,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也许是爱情吧。于是有一天晚上,我们走在路上,快到她家时我就问她“我在你心中究竟算什么?”她想要说什么,但又没说。过了一会儿,她笑着说“你是我最好的好朋友!”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什么也没说。这之后的几天心里总不是滋味,被拒绝了个不明不白。不行,看来得和她好好谈谈。
12月24日,照常上班,但同事们都在议论圣诞夜的计划了。我找了个机会问她说“今晚有什么计划?”“不知道,没什么计划。”我想,那就今天了,最好不过了。这一天很忙,快下班时我找到她“走,请你吃饭去。”“不去了,我晚上有事。”“什么?你不是说没有计划的吗?”“早上是没有计划,我也是下午才接到电话的。”“借口!”我恶狠狠的说“我早上还问了你的”她沉默。“你为什么要骗我?”我接着说。“没有啦,真的是下午才知道的”“可是我早上就跟你说了的,是不是。”她又沉默,过了一会儿,她一个人走了。而我,失落,迷茫……于是打开IE,键入www.csdn.net。晚上,她发了个短信说“我回家又想了想,是我不对,原谅我好吗?”面对这么一个短信,我也只好原谅她了,于是回复“好了好了,早点儿睡吧。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对你了。”
第二天,哪儿还有心思上班,怎么想也不能就这么把她给放过了。不行,今天一定要弄个明白。这一天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只记得无数次走到她的座位旁,又无数次的离开。终于,我还是对她说“我要和你谈谈,就今晚。”很显然,我的这些举动她都非常清楚,简单的搪塞了我一句“我很累,想回家休息。”靠,鬼才信呢,明显的借口!我心想。“好,那就明天。明天不行就后天,直到你不累为止。”我非常坚定的说。过了一会儿,她说“那好吧,就今天吧。”“你不是很累吗?”“也不是太累,明天我还有事呢”Faint!到现在还在蒙我,那时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我们谈了3个小时,我知道了许多我想知道的和我不想知道的,也有很多我想知道的和我不想知道的仍然不知道。但我终于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了,这个美丽的女孩--梦雪将不会属于我了。我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天居然在下雪。我照常送她到了她家小区门口,看着她远去的背影,看着这片片雪花,我的心在冷却,我的血在凝固。回宿舍的路上,耳边传来歌声“孤单的人那么多,快乐的没有几个,……”

(三)被迫远离公司

在两年交替的时候,正当人们欢度新年的时候,我却没有那份心情去享受,独自面对冷酷的计算机屏幕,编写着这一年里最伤痛的程序。很快,元旦假期就结束了,刚上班就接到通知“现在有一个比较紧迫的项目,需要软件开发人员暂时离开公司,和兄弟公司的软件开发人员一起上班,工作地点为兄弟公司”。就这样,我离开了自己的公司。其实,我还是比较愿意这样的,我觉得这样可以锻炼自己,提高个人能力,毕竟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在于自己能力的提高、自我价值的体现和成就感。春节就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没有什么映象。春节过后,我没有回自己公司,而是直接继续项目开发。工作很累,但却充满成就感,每完成一个功能模块、解决一个BUG都是值得庆祝的事。就这样在夹杂着成就感的疲惫中三个月过去了,我们的项目仍然看不到雏形,大家不免有些泄气。我也多次在网上诉说做程序员的无聊与无奈,然而我依然要让我的主页名扬四海,我自己也要在网络中雄霸天下!于是我在数个编程论坛宣传我的主页、回答别人的提问,我要让网络知道我的名字--NowCan!

(四)免费时代结束

正当我沉醉于免费、自由、公平的网络中时,一封邮件让我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由于服务器调整,您的个人主页服务暂时停止,具体恢复时间请随时关注本站个人主页服务页面(这里还给出了链接地址)”,哎,明摆着要收费嘛,这是在四月初的时候。不久,一封意料之中的邮件来到我的邮箱--“您好,服务器升级已经完成,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以及管理,现决定于5月1日起停止免费用户服务,原有免费用户可选择升级方案,……”。我的网上家园就这样消失在茫茫网络中了。于是我决定开疆拓土,打开搜索引擎进行全面搜索。然而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所有的免费主页提供商全都停止了服务。我搜索了几天,仍然没有结果,终于我明白了,免费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收费时代向我们打开了大门,既然无力改变现实,那就只有改变自己去接受。我曾经有过放弃的打算,因为我的主页并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经济效益,在这个拿钱说话的世界里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不甘心,我还没有让我的主页名扬四海,我也没有在网络中雄霸天下,我也还没有……所以,它不能从此消失。
我花钱在网络中租了一个家园,不算大,但还算可以,速度比免费的快多了。我很快的把这个家园装修了一番,5月8日,它又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众多网友面前。

(五)梦雪即将毕业

繁忙的工作和网络中的成就使我几乎是忘了她的存在。我也觉得如果从此和她走上陌路也许是个很好的结局了,然而事情却向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她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需要用VB写毕业设计。她并不怎么会,但是她知道有人会,那就是我。她说她很无助,向我求助。看着她那忧郁的脸,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更无法拒绝,于是同意助她一臂之力。我们通过邮件来交流,在QQ上见面,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公司,教她VB,帮她构思毕业设计。虽然我知道这样做对我完全没有意义,但我也不想看着她拿不到毕业证书。因为我仍然爱着她,我不想让她受伤,但却因此深深的伤了自己。我甚至想到她毕业后会疏远我,在这段充满快乐的痛苦的日子里,唯一的收获是我的VB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终于有一天,她完成了所有学业,顺利的拿到了毕业证书。她请我吃了顿饭,说是感谢我对她的帮助、关心。我欣然的接受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和她共进的晚餐。

(六)发生人事地震

...全文
29 2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wCan 2003-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帖子结了,另发一贴。
NowCan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2已经远去,回头想想,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这一年里做过些什么。
冷箫轻笛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icedut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NowCan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未完,待续……)
jordan05161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我分呀,我想分想的快疯了!!!
ZeroC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owCan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捧场,续集正在编写。
Sunny3141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号。
smartorange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same
Davelu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s go on
qiqi97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bluebest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xiaoduan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侃是个好同志
新的一年一定会发达
goldpiece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
jiezhi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错
gongben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newgoogle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BoyPlusPlus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要分
还能要什么:)
BillKang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加载更多回复(5)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