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死我了!!在做安装程序程序时候,出现的问题太奇怪了!!!大家快来帮我呀!!!!!!!!!!!!!!

taoguang2 2003-01-21 03:54:47
为了这个安装程序,我都研究了好几天了!!!今天可算有点眉目,但安装完后,运行程序,真是太怪了!!问题如下
1,我点“帮助”菜单,却没反应,帮助菜单的click事件代码是:ShowHelp("help.chm", Index!),在PB里run都没问题,可安装完后一执行就没反映!help.chm文件和exe放在一个文件夹
2,在我的软件里用到了1个额外的dll--diskser.dll。作用是获得硬盘序列号,在打包时候,让这个文件写进winsys里,可执行时候,硬盘序列号有时能读出来,有时却是0000;
3,我的程序里有一个窗体用到了flash,我用ole控件嵌里的,可有时候能显示flash,有时候却显示不出来!!
4,我的odbc是在程序安装时候自动注册的,注册到能,但有时候我一执行程序,就弹出连接数据源对话眶,怎么连也连不上!有时候却能连上!
我用的软件是createinstall2000注册版,上面的所有问题在pb里run的时候都没错!
还有我的dll和ODBC驱动一点都不少!
我把软件放到网上,希望大家把软件下载下来后,回答我的问题!!我好急呀!!
请下载:www.hldfounder.com/xt/ylbx.rar
...全文
45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gtao 200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enchangfu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没有的机子上,把程序卸栽掉,手工配置一下,在手工把程序考上,看看可不可以用,可以用,说明安装包做的有缺陷;不可以用,说明你的做安装包考虑的不周。
注意动态连接库和它的注册,数据库的连接,程序当然也要注意,如调用文件的路径。
morningdew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用installshield做安装程序...createinstall没有用过...
taoguang2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忙呀!!
冷箫轻笛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来学习!!!
taoguang2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PB8.0
有一个窗体用到了flash,窗体open时候我是这样做的
ole_1.object.movie(getcurrentdirectory()+'\about.swf')
ole_1.object.loop = true
ole_1.object.play()
这样做可以吗?
然后我在打包的时候,需要什么注意的吗?
为什么有的机器打包后有flash,有的却没有??
'''''''''''''''''''
还有那个帮助菜单,我是这样加的
ShowHelp("help.chm", Index!)
在pb里run的时候,能调出文件
但打包后却调不出来!
softdear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x
killerdanny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intall没用过!

做安装主要就是一个问题,你要找到所需要的DLL,在新装机器的OS上程序能访问到这些DLL
maxmin56 2003-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那个如金山词霸的查询是如何做的
tell me 200分相送
chenchangfu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把你设计运行环境在别的从没有装过PB的计算机上手工配好,把你开发的软件也考到那台计算机上,试试,一般是不可以用的,当然找找原因,我现在也在做打包程序。当然如果手工配置的可以,打包工具安装的不可以,就看看你的打包程序有哪儿不对。
建议帮助菜单的click事件的路径到配置文件中来调,用界对路径,安装是改配置文件。你的diskser.dll可能要注册。
看看你的ole控件嵌里的运行环境,在打包打包上了吗?
一定没有配好ODBC,在看看。可以到QQ上来找我,46804453
祝你好迎!
shahand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两位太精辟了
xiaobzg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的调用方法:Function Long HtmlHelpA (long hwnd ,string lpHelpFile , long wCommand, string dwData) Library "hhctrl.ocx"
HtmlhelpA(Handle(This),'**.chm' + ">" + '', 1, '')没问题
2、获取硬盘序列号可以通过调用Windows提供的外部函数GetVolumeInformationA()来实现,网上很多,不多说
3、将flash文件写进资源文件*.pbr中打包,最好是在应用程序的根目录下
4、你用的是什么数据库,如果是ASA数据库,你的ODBC配置中加了start项了吗?
gogg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howhelp函数在PB8以前只能显示hlp文件,PB8才能显示chm。还有如果程序运行中间用getfileopenname等函数选择文件,当前目录会根着改变,就有可能无法打开原目录的文件。也可能用户机不能打开chm文件。
2、diskser.dll是取硬盘分区的序列号还是取硬盘的物理序列号?如果是取物理序列号,在可能某些情况(如win2000)被操作系统禁止。将这个文件放在EXE文件同目录可能好点。
3、OLE显示FLASH,用户机上必须装有FLASH软件!其它OLE也是一样。
4、有时要装ODBC基础软件。记得曾有一次,我发现用户机上竞然没有ODBC,我从其它软件上装上ODBC,然后再装相应的驱动程序。

1,0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