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DELPHI又爱又恨!

dahui1998 2003-01-21 04:31:02
我以前是用VB的,99年改用DELPHI和C++BUILDER。现在的语言工具真是各有优缺点,不能善一而终,从内心说,我觉得VB功能没DELPHI强大易发挥,但是它有MICROSOFT做靠山。用DELPHI吧,我总觉得它对一些新技术兼容得不是很好,或许因为这些新技术是MICROSOFT制订的吧?Delhi5对ADO和INTERNET(控件)的支持很差,就是现在用DELPHI6,不知大家有无体会过,如果项目中有使用ADO,一旦更改了数据库结构而原来的控件还ACTIVE的话,DELPHI6马上就提示执行非法操作退出了,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好久了,经常是隔一段时间自己想打开一个项目看看源代码的时候,DELPHI就马上退出,连提示都没有,每次都是逼得自己把所有的.dfm里的Table的Active :=True改为
Active :=False 才行。而用BDE就不会这样,出错机制比较好,但是BDE要淘汰了。
还有呢,每次重新装WINDOWS和DELPHI就要装一大堆控件,一旦这些控件自己没保存到,连源代码都打不开了,烦。
...全文
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ebelief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聪明的程序员用delphi,真正的程序员用C++,你没听过么!?
m_leaner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学JAVA/c#
slley 2003-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说BDE要淘汰了! 我是BDE的坚定拥护者!!!!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