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里面如何定义存储过程?或者定义查询,但如何使用参数?

ChipHead 2003-01-23 11:16:52
我想定义一组查询,它们之间存在依赖关系:例如,一个查询负责根据指定的账户编号汇总查询此账户某个时间的余额(把全部增减条目累加);另一个查询负责根据指定的类别查询此类别下各账户的余额,并把结果组合成一条记录返回,每个字段对应一个账户。这样,第二个查询就需要调用第一个查询,并且把账户编号和指定的时间作为参数传递过去。

当然也可以用一个复杂的查询来完成:
SELECT
(SELECT SUM(...) FROM ... WHERE AccountID = :AccountID01 AND AccountDate <= :QueryDate01) AS Field01,
(SELECT SUM(...) FROM ... WHERE AccountID = :AccountID02 AND AccountDate <= :QueryDate02)
......
但是这样,对于只需要指定一次的参数,就需要对每个帐户都指定一次(QueryDate01, QueryDate02...)!

我需要做的是定义一个查询V_AccountBalance,这个查询使用两个参数:AccountID和QueryDate,然后另外一个查询只需要调用它就可以了。我记得Access的SQL语法当中有一个PARAMETERS指令,是要放在查询的开头的,但是具体怎么用就不清楚了,请指教。
...全文
4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3-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jetsql并非只是缩水了的t-sql,而是与ansi sql /t-sql的一个交集,互有长短,有时候你会发现在Access中如此简单的sql语句,在t-sql中竟然要用复杂的多的存储过程来实现。
changechange 2003-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对了parameters就是参数。

你只要定义一个复杂的参数查询就可以了,使用方法与参数存储过程相同。
gxlzzcl 2003-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没有存储过程的说法.
amtyuranus 2003-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长了,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存储过呈没有,查询就是建个视图,但不带参数,你可以自定义函数,带参数的
好象没你说的那种用法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