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BEA tuexdo相关的资料啊??急用~~~

damner 2003-01-27 02:28:10
谢谢急啊
哪位给提供一下
BEA tuexdo认证相关材料
先谢了
...全文
12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lly_Chen28 2003-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有很多
http://www.jbbis.com.cn/5cpdl/agence/BEA/sld017.htm
http://www.talenttech.com.cn/talent/product/BEA.html
Billy_Chen28 2003-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4 来自网上的客户请求 到达驻留在服务器上的客户代理进程,服务器通过注册参加到该应用中。作为客户方通讯的一部分,事务管理器访问BB,然后选择服务器,接着,服务器消息队列的地址被返回,客户方的请求被马上传送到合适的队列等待服务为它进行处理
本节讨论一些关键属性:

1)名字服务/位置透明性
BB作为BEA TUXEDO应用程序的名字服务器,复制到每个参与的结点上。为了便 于 快 速访问,名字服务器作为在共享内存中的一个结构存在。事务管理器使用BB名字信息 、 配置信息和环境统计信息自动把服务请求平衡到可用的服务器上,并且根据数据内容为 客户请求选择路由,为服务请求选择优先级。编程员把应用程序编成对逻辑入口项(称有名服务)的函数调用。事务管理器把这些逻辑请求映射到服务器结点/服务器进程环境内指定的服务实例。


2)数据依赖型路由
数据依赖型路由是根据数据缓冲区中一个指定域的值,把一个服务请求映射到一个指定的服务器组的机制。因为BEA TUXEDO服务器组映射成指定的资源管理 器/数据 库实 例,所以请求被导向到一个指定服务/资源管理器的组合。例如,一个银行的数据库可把存储在不同数据库实例中的不同范围的帐号进行水平分区。用户可用事务管理器进行路由选择,而不用把特定分区信息编码成访问帐号的应用代码。事实上,事务管理器查看指定的数据值,参考存储在BB中的路由信息,然后把请求发送到能在正确数据分区上操作的服务。如果用户需要改变数据库分区(把一个分区移到一个新服务器上,或在已有分区实例上改变帐号分布),那么,他只需改变事务管理器的路由信息,应用程序的代码不受影响。

图5 数据依赖 型路 由:帐号操作的请求与数据分区是独立的,事务管理器访问BB路由表信息,把请求映射到访问相应分区的服务器组,然后返回该组指定服务的绑定。








3)负载平衡
为了确保应用流量最大,事务管理器自动地在系统中完成负载平衡和调度。通过使用每个服务的负载因子,事务管理器把请求发送给能最快处理该请求的服务器。事务管理器通过为当前排队的请求总计负载因子来决定给定服务器上的负载。下图给出了事物管理器负载平衡能力如何帮助优化应用流量的一个例子。

图6 负载平衡: 服务 A,B,C由不同的服务器提供,每个服务器有一个基于当前排队请求的负载值。事务管理器决定哪一个服务器提供服务,哪一个服务是负载最小。事务管理器将在一个给定结点内或在提供服务的若干结点上,进行负载平衡。


4)优先权
请求优先权是事务管理器提供的另一个核心能力。某一服务请求经常需要比其他服务更高的优先权。例如,航空公司取消订座的优先级要比订座的优先级高:对大多数航空公司来说,要尽可能地再次买出被取消的座位。优先权在服务队列级有用,参见下图的图示。

图7 优先权:右例 中,服务 器1提供服务A,B,C。A,B服务的优先级是50,C的优先级是70。在上一个请求完成时,服务器在队列中选择下一个请求。下一个请求是由优先级决定的,而不是根据请求在队列中的位置。为了防止低优先级请求总是得不到服务,每隔十个请求,就按FIFO次序进行一次请求选择。

5)稳固的运行环境
事务管理器包括许多支持应用可用性的特征,如进程可用性检查、超时检查、自动服务器重启和恢复过程、用户可定义的恢复过程。事务管理器不仅仅控制应用程序的活动流而且能确保其流畅有效的操作。
6)安全性
事务管理器通过一个结构化的安全性接口提供应用服务的验证、授权和访问控制。该接口概括了Kerberos安全模型,允许Kerberos或类似的最终用户验证机制与应用集成。用户能用访问控制列表保护服务、队列或事件免遭未授权的访问。

7)分布式事务处理
分布式事务处理(DTP)能力能保证跨几个场地访问的数据和由不同数据库产品管理的数据的完整性。事务管理器协调分布式事务使之完成网络环境下针对异构数据库的多场地修改。事务管理器用全局事务跟踪事务参与者,管理两阶段提交协议。这样就可确保每个场地都能正确处理事务的提交和回退。事务管理器还在出现场地故障、网络故障或全局资源死锁时协调全局事务的恢复。事务管理器使用开放小组的X/Open XA接口,进行不同 资源管理器之间的通讯。该接口已被X/Open接纳为分布式事务控制的标准接口。
因为高性能和事务流量对OLTP系统产品是关键因素,所以事务管理器DTP软件使用了最小化磁盘写的算法。在其他属性中,事务管理器DTP开发了一些众所周知的技术如协调者迁移、只读和一阶段提交优化。
事务管理器由几个关键子系统支持,这些子系统扩展了BEA TUXEDO客户/服务器功 能和与异构应用系统的互操作性。下面的几个段落将描述这些关键子系统:

l 管理
BEA TUXEDO对分布式应用管理的关键性问题给出了一个结构化的解决方案。BEA TUXEDO的管理接口包括一个综合性的命令行/脚本接口,一个编程接口和一个管理信息库(MIB),它们把BEA TUXEDO实现成一个更大管理环境中的受控应用程序。一 个易用的基于GUI 的管理应用程序可利用这些管理接口,在BEA TUXEDO环境上提供 了高层控制。BEA TUXEDO资源,从 高层的域属性向下贯穿 一个单服务器进程的特 性,支 持图形化表示和拖放功能。

l 集中式的应用定义
事务管理器使得应用管理员可在一个文件中定义组成BEA TUXEDO应用程序的硬件、 软件和网络资源。应用设计者能叙述在何处运行服务器和服务以及在处理器出故障时服务应该迁移到何处。他们可把各种不同的特性,包括调度信息、进程恢复标准和超时时间段等,赋给应用服务器。事务管理器为动态启动、停止或管理一个分布式应用程序提供中央配置管理和工具。


l 动态重配置
用户可动态启动或停止服务;用户可选择可用的服务。用户可在一个配置中增加新的机器、组、服务器和服务。另外,事务管理器可用不同的参数如超时故障等,使得一个无法使用的处理器上的服务器和服务在不中断运行程序的条件下移向另一个处理器上。

工作站
工作站把BEA TUXEDO ATMI API扩展到客户应用程序中,它适用于IBM OS/2, Macintosh OS ,Microsoft Windows 3.1/95,Microsoft Windows NT,MS_DOS和 所有商用 版的UNIX。有了工作站,开发者用ATMI客户方的功能可透明访问在BEATUXEDO分布式环境中任何地方的服务。
工作站DLL把编程接口扩展到MS Windows 和OS/2环境。DLL允许以库的拷贝支持不 同的应用程序,从而支持内存的有效利用。有了工作站,用户可在常见的解释环境中如 Visual Basic,ObjectVision 和SQL窗口中调用库。
一个多路网关进程,称为工作站处理进程,驻留在BEA TUXEDO应用服务器 上处理 工作站客户和事务管理器应用服务之间的通讯。工作站处理进程把来自大量客户应用程序的请求会聚到BEA TUXEDO事务管理器以便完成所管的服务。

图8为工作站体系结构:远程客户应用程序访问一个BEA TUXEDO结点。



BEA TUXEDO 域特征把客户/服务器模型的范围扩展到跨自治应用程序的服务的共 享。一 个域是一个BEA TUXEDO的应用程序----若干相关的应用服务和配置环境。BEA TUXEDO应用,由一个配置文件和共享BB系统定义的,映射到一个域。域也可能是一个运行在另一个非BEA TUEXDO环境中的应用程序。
当应用变得非常大或开始包含多个业务进程时,分区是合适的。域分区创建了多个 BEA TUXEDO配置,每个配置包含一个自治应用的资源。BEA TUXEDO管理员用域 功 能划分应用空间。例如,用户可把付款帐号的资源划到与受款帐号不同的应用程序中。
域提供了在提供透明的跨应用集成的同时管理不同的BEA TUXEDO应用的机制。例如 ,付款帐号应用域内的功能可被受款帐号域访问。位置透明和在此处描述的事务管理器应用处理的所有属性都可用于跨域处理。更重要的一点,域也起管理型防火墙的作用,防止在外部应用不需要或没有访问授权的情况下对服务的访问。一个BEA TUXEDO域支持分 区应用。域允许一个企业进行逻辑分区和自治管理应用程序集。

DCE 集成
创建BEA TUXEDO 和DCE 应用的组织经常需要在编程、服务共享、 数据共享等 领域中集成两者。BEA TUXEDO的DCE 集成组件用于完成这些需求。
当前,DCE集成提供与OPEN GROUP的DCE集成的两个要点:
l 一个公共编程API----TxRPC IDL,DCE RPC IDL 的超集。
l 在BEA TUXEDO和DCE RPC环境进行请求双向映射的通讯网关。
X/Open开发了TxRPC IDL以扩展DCE RPC IDL。扩展工作主要是为 事务型(Tx部分) RPC定义IDL 超集。这些RPC随同它们的消息和数据运送事务上下文;它们也提供为可靠 的分布式通讯所需的只一次调用语义。DCE自己的RPC语言和协议不支持事务。除了TxRPC自己的事务语法扩展,TxRPC与DCE RPC兼容。基于公共TxRPC和RPC语法的应用接口 可移植到BEA TUXEDO 或DCE。
已经使用或将要使用编程的无函数IDL风格的组织能在BEA TUXEDO环境中使用这 种方法。用户能编译用于BEA TUXEDO运行时环境或DCE环境的TxRPC应用。BEA TUXEDO和DCE 使用公共的TxRPC语法将联合一个组织用于创建两个不同环境应用的技 能和工具。
在网络计算环境中运行DCE和BEA TUXEDO两者的组织将从DCE 集成提供的下一层 次的集成中受益----集成BEA TUXEDO和运行时DCE环境的RPC网关。 RPC网关是双向的 。BEA TUXEDO应用能跨网关调用DCE 服务,相对的,DCE RPC 能调用BEA TUXEDO 应用服务器。相互访问在两个环境中的资源和数据是真正集成了两个分布式计算系统。

除了集成BEA TUXEDO和DCE应用,网关也支持有用的DCE服务的集成。例如, 网 关能支持DCE RPC安全性服务。在BEA TUXEDO 和DCE之间的边界上, 可用网关访问 DCE安全性服务,例如,在DCE一边, 验证、授权和加密RPC。


队列服务
BEA TUXEDO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可选机制用于给应用请求和回答进行进队和出队。 BEA TUXEDO队列服务使下列应用变得可能:
l 工作流应用
l 提交和完成要求确保完成的事务
l 提交时间敏感型请求
l 与BEA TUXEDO MIB和GUI的集成
l 出队请求的事务控制
l 利用简单的服务镜向和数据镜向进行软件容错
队列服务提供给应用程
Billy_Chen28 2003-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贴:
blue]守旧其实是潜意识中害怕跨入新的领域后会失去一向保持的优势的表现。
陈宽达名言[/blue]



BEA TUXEDO


技术概要


一 引言 1
二 BEA TUXEDO的组件软件模型 3
三 BEA TUXEDO 的特点 6
四 BEA TUXEDO 的组成与功能 9
1.配置信息库 9
应用程序配置 9
公告牌 10
2.核心子系统 10
事务管理器 11
工作站 17
域 17
DCE 集成 18
队列服务 19
3.其他特性 20
与X/Open 的TX标准兼容 20
COBOL支持 20
国际化 20
五 总结 20


一 引言
BEA TUXEDO是在企业、Internet 这样的分布式运算环境中开发和管理三层结构的客 户/服务器型关键任务应用系统的强有力工具。它具备分布式事务处理和应用通信功能,并提供完善的各种服务来建立、运行和管理关键任务应用系统。开发人员能够用它建立跨多个硬件平台、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的可互操作的应用系统。BEA TUXEDO是企业、 Internet 分布式应用中的基础主干平台(见图1)。它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环境,支持各种各样的客 户、数据库、网络、遗留系统和通讯方式。

图1 BEA TUXEDO是企业、Internet分布式应用中的基础主干平台

BEA TUXEDO使分布式关键任务应用系统具有大型主机的性能,从而使这些应用系 统能够应付数以千计的用户,大交易吞吐量,多并行数据库存取和大量数据,同时保持较短的反应时间,较高数据完整性和安全性,并且确保全年365天,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系统可用性。同时,BEA TUXEDO还能让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人员享用分布式运 算环境提供的好处,如技术成本的低增长率,灵活性提高,快速应用开发和安装以及业务信息存 取得以改善。

二 BEA TUXEDO的组件软件模型
关键业务应用通常是面向事务的,要求具有准确的数据完整性、较好的性能和管理需求。这些需求要求对应用的开发、调度和操作给出一个结构化的方案。由像BEATUXEDO这样的中间件支持的组件软件模型为分布式环境处理关键性业务应用提供了一 个结构化的 解决方案。BEA TUXEDO和基于组件的应用设计从异构的计算资源中创建了一个虚拟主 机: 在分布 式应用系统级提供可管理的相互关联的资源。
许多组织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分布式应用工作后,现在已经认识到组件软件模型是他们的必然选择。分布式应用的直接动力是主机应用和集中式中规模的应用系统基础上又逐渐配备有大量的台式系统和服务器系统,这些分布式系统在标准网络传送协议的支持下,呈松散耦合的态势,事实上它们构成了网络计算资源的基础。在开始的时候,分布式系统主要服务于把集中式系统的前台应用迁移到网络环境----主要用台式处理器和文件 服务器 实现文档处理和电子邮件通讯应用系统。接着,两层的客户/服务器数据库应用在部门级被采用,这类应用把交互式文件共享进化到并发数据元素访问,在数据级支持更细粒度的管理。虽然这些客户/服务器应用具体化了真正分布式应用处理的概念,它们仍留有为某一目标定制的特性,规模和管理能力都有限。更重要的,这些应用只停留在较细粒度的数据访问上,使得整个应用系统宛如磐石,不能有效地利用网络资源。
面对更大规模的关键业务应用,如要进行有效的分布式处理,就要求从客户/数据库方案转变到三层 客户/应用系统/数据服务器结构。以后者为核心的组件软件 模型是客户/服务 器计算的拓展,它支持应用分区,能有效地开发和调度应用业务逻辑,管理分布式应用的可靠执行。
BEA TUXEDO 采用三层结构的组件软件模型。图2 表示BEA TUXEDO 的组件软件模 型的概要。该结构分为三层:

图2 BEA TUXEDO 的组件软件模型概要


l 客户为第一逻辑层,实现用户交互和数据表示,向第二层的服务器请求调用核心的业务逻辑处理服务,比如数据库的读取和更新。
l 中间层为服务器组件,这些组件由BEA TUXEDO 管理,实现核心的业务逻辑服务并 将这些服务按名字广播,接受并处理从客户或其他服务器发出的请求这些服务的消息,并将处理结果返回给请求者,即客户或其他服务器。
l 资源管理器,比如像关系数据库,构成模型的第三层,负责管理应用系统的数据资源。服务器组件在完成服务的过程中通过资源管理器存取它管理的数据,或者说请求资源管理器的数据服务。相对于以数据库为中心的的两层 客户/数据库服务器模型, BEA TUXEDO的三层结 构模型 客户/应用服务器/数据库将应用的业务逻辑和用户界 面的表示分开。 这样就允许开发人员专注于应用的核心业务逻辑的划分、封装、与相 互作用,快速建立系统的核心业务功能的原型。
另外,明确地划分界面表示和业务逻辑,对用户有效地管理应用系统也是意义重大。对具有成百上千个客户的两层结构的系统来说,经常性的更新、升级系统是一项十分棘手的维护工作,尤其是当系统已经投入实地运行以后。三层模型将用户交互的表示部分与内部的业务逻辑分开,这样对业务逻辑的一些修改甚至数据库模式的改动经常都不要求客户的改动。而且,将核心业务逻辑组件和表示逻辑及数据层划分开,BEA TUXEDO可以在服 务 级别 上非常有效地管理应用的运行。它可以动态地管理消息流程和服务请求,快速启动 和停止服务器,根据变化的负荷复制服务器,动态地广播、撤消服务器中的服务,将服务从一个服务器转移到另一个服务器等等。这些对中间层应用的服务级别上的管理大大增加了分布式应用的伸缩性和灵活性。


三 BEA TUXEDO 的特点
l 减轻开发人员负担
BEA TUXEDO的三层结构组件软件模型将用户界面的表示部分和业务逻辑部分按客户 组件服务器组件分开,使开发人员能够按组件的思想专注入于业务逻辑的开发,用户界面部分可用流行的前端开发工具来快速完成。而客户和服务器之间、服务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讯,异构平台之间的数据变换,以及服务器和数据库之间的集成和事务控制都由BEA TUXEDO 来完成。当数据库或服务器端的业务逻辑改变时,客户端则不一定要改变;反 之当客户改变或增加新的客户界面时,服务器端则不一定要改变,大大增加了应用系统的各部分的可复用性。BEA TUXEDO提供的简洁API 使用户程序能够物理地点透明地在客户 和服务器之间、 服务器和服务器之间进行各种方式的通讯,极大地减轻开发人员的负担。
BEA TUXEDO提供的通讯方式有同步RPC调用,异步RPC调用,对话通信方式,广播 通讯方式,异步存储转发队列通讯,事件通讯方式等。

l 使系统的安装与升级更容易
在BEA TUXEDO 的三层结构组件软件模型下开发的应用程序以服务器组件和客户组件 为安装、升级的单位,当一个组件需要更新时,管理人员甚至能够在运行系统不停机的情况下完成系统的升级,这在客户端为数以千计的关键任务应用中尤为重要。

l 减轻系统管理人员负担
BEA TUXEDO系统提供从一个中心点对整个分布式系统进行全局监控及管理的能力, 管理员根据一个整体系统视图(而不仅是单个节点或单元)提供的信息,可以作出决定和采取动作。BEA TUXEDO不但提供了一些管理命令,而且提供了一个集成的图形界面管 理工具,集中地 监视和管理应用系统的运行,并且可动态地修改系统配置。通过Java的 applets,还可利用 Internet的浏览器比如Netscape或Microsoft的Explorer来运行该图形界面管 理工具。
此外,BEA TUXEDO还提供了描述系统中各对象的管理信息数据库(MIBS)和存取 管理这些管理信息数据库的管理API,用户可利用这些管理API,编写自己特有的管理工 具。

l 非常高的性能
一方面,BEA TUXEDO能够使多个客户连接到一个服务器进程, 由这个服务器进程 存取数据库,为客户的请求服务。这样, 数据库为处理连接所需的资源大大减少。 另一 方面, 客户和服务器之间,服务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讯中,网络上流动的只有相对较少 的客户或服务器的请求和服务器处理的结果,而不再是两层结构中客户和 DBMS 之间的大 量SQL请求和应答。此外,利用BEA TUXEDO特有的一 些机制也能极大提 高应用系统的 性能。比如利用异步RPC机制实现扇出并行,利用转发机制实现流水线并行,利用多服务器单队列实现多处理并行等。所有这些因素使BEA TUXEDO的应用系统具有极高的性能 。世界上大部分硬件服务器的TPC 性能指标都是在BEA TUXEDO上完成的。

l 更高的可用性
BEA TUXEDO随时知道它控制下的资源的情况,并利用这些信息为应用提供最大可 用性。分布式系统使资源故障的影响复杂化。在一个分布式系统中,多个节点代表更多的潜在故障点的可能,但也可以代表在资源恢复开始时在其他节点上重新分配工作的更大潜力。
BEA TUXEDO在这种分布式系统故障恢复上具有优势。TUXEDO将重启应用进程, 并且 能在硬件故障情况下在其它结点上重新运行进程。

l 分布式环境中更高水平的数据完整性
BEA TUXEDO设计了数据资源的绝对完整性。目前出现的客户/服务器应用中,重要 数据资源很可能是广泛的,而且受异构系统的控制。应用可以设计成用严格的保证数据一致性的两阶段提交,或者用更多的缓冲存储和转发技术来管理异构的(或者同构的)数据库的更新。在各种情况下,BEA TUXEDO能够确保异 构的 (或者同构的) 数据库以 及 它资源管理器之间的完整性。

l 系统的安全性
BEA TUXEDO通过结构化用户界面支持应用服务的验证、授权和存取控制,允许用 户加入自己的验证服务模块。BEA TUXEDO还提供信息加密服务,允许对网络上传输的 信息按RSA 的RC4算法加密。目前美国本土内可按128位,本土外可按40位加密。

l 开放系统中最开放的中间件平台
BEA TUXEDO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支持三十多种服务器平台,包括大多数的 UNIX服务器 ,WindowsNT 服务器,IBM的S/370,S/390, 加上AS/400和 Tandem公司的 NonStop系统。它的客户支持几乎所有的工作站,包括 UNIX,MS-DOS,Windows3.1/95, Windows NT, OS/2,Macintosh等。 BEA TUXEDO支持X/Open组织 的分布式 事务 处 理 模型DTP,事务定界标准TX, 应用程序事务处理接口标准XA TMI以及 和资源 管理 器 (像数据库系统)的接口标准XA,并且还支持事务处
lxl 2003-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titech.net/show.asp?mclass=6&sclass=71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