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的简单问题:2000如何给98访问?

green_hong 2003-01-28 05:43:12
2000为A,98为B,在同一个工作组C,并且A、B上都有用户名D。
A中的一个文件夹已共享给A\D、C\D。
但B用C重新LOGIN后,只能在网上邻居中见到A,却不可访问。
提示是:
无法访问\\A
找不到计算机或共享名,请检测输入的数据是否正确,然后再试一次。

还有哪里没做到呢?
...全文
1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en_hong 200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各位
我还是没看出与你们的方法有何不同
不过现在能通了
之前Guest是带红叉的,改了后就通了
但改回带红叉的,仍能连通,真是怪了。

不管怎么样,能连了,还是要感谢大家!
给分
netmcse 200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首先分别在需要对等连接的计算机上安装网卡及其驱动程序,实现计算机之间的硬件连接。

  2.其次,安装网络协议和设置IP地址。在Win 98里的设置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在Win 2000中关于对等网的设置,具体做法是:单击开始选单的“设置”,单击“网络和拨号连接”打开网络和拨号窗口。双击本地连接图标,单击“属性”按钮,在本地连接属性窗口中选“
安装”,在安装网络组件类型窗口中添加Microsoft Networks客户端、Microsoft Networks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NetBEUI Protocol、Internet协议(TCP/IP),安装完成后选本地连接属性窗口中的“Internet协议(TCP/IP)”,单击“属性”按钮,选“使用下面的IP地址”,在IP地址框中填入132.102.65.99(注:此IP地址应和安装Win 98的机器中的IP地址属同一类网络地址),子网掩码中填255.255.255.0,单击“确定”完成设置。

  3.选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中的高级选单下的“网络标识”子选单,单击“属性”按钮,在标识更改窗口中设置工作组和计算机名。

  4.重新启动计算机,单击Win 2000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再打开邻近的计算机图标,你就可以看到和本计算机相连接的所有Win 98计算机。这时你可以从Win 2000中访问其他的计算机,但却不能从Win 98中访问Win 2000计算机,问题的关键在于Win 2000不允许其他的计算机通过计算机名来访问它,你必须在Win 2000中为每一个使用Win 98的计算机添加一个用户。

  5.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用户和密码图标,在用户和密码窗口中添加从Win 98登录到Win 2000的用户,并设置密码和相应的权限。

  6.单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用鼠标右键单击C:,点共享,新建一共享(可以为不同用户设定共享Win 2000中不同的资源),单击“确定”,将两台计算机重新启动一下即可。
green_hong 200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mf2008([BingLan]):
1,网络肯定是通的,刚PING过,并且2000也可以访问98;
2,2000上已开通Guest,密码也是空的,并且98上也创建了Guest,但重起Login 98时提示用户已过期”;
3,IP肯定在同一网段,都是192。10。10。XXX。
lmf2008 200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上面说的良种情况~~
1: 你的网络物理上是不是同的~`
2:在2k上开通guest 帐户~~~
3:将ip地址配置在一个网段内~~~
green_hong 200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楼上的回复
能PING通的。
happyjacksir 200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網絡安全沒問題,你就可以啟用Guest帳戶,密碼設成空.OK.
Billy_Chen28 200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NG一下,看能否PING通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