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如何动态获得更改后的数据

jyf79921 2003-02-05 01:00:54
个位高手:请帮帮小弟

我做了一个c/s结构的数据库应用(delphi6+sqlserver2000) 问题描述如下:

两个客户端x,y同时访问数据库中的同一数据A 分别读出A,这时他们读出的数据是相同的

之后客户端x修改数据A->B,而此时客户端y并不知道x已经修改了数据,问客户端y怎样

动态的知道修改后的数据?(不用refresh,requery方法)

即客户端y 在客户端x修改了数据后能否马上动态得到修改了后的数据(并在data controls 控件上动态的显示出来)?

...全文
1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2w 2003-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ArcInfo的工作原理,不同的客户端对数据进行修改时,其中的一个客户端对数据做完修改时,把数据暂时写入ArcSDE(中间件)中,同时另一个客户端也可以进行数据的修改并暂存入ArcSDE中,各个客户端可以通过ArcSDE即时了解数据的变更,但数据并没有更新到数据库中,假如其中的一个客户端同意修改的结果,可以向ArcSDE提交更新,此时数据将更新进数据库中,而另外的客户端并不知道数据库已经更新,他可以即时的看到ArcSDE中正在修改的数据,由于各个客户端可以在ArcSDE中同时看到数据更改的临时结果,可以协调结果进行对数据库的更新,也避免了多客户端对数据修改而在更新时所产生的冲突问题。
结论:编写一个中间件(TServerSocket,TClientSocket)
idilent 2003-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时刷新客户端。但是这样会造成很大的浪费。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