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如何对JPEG图片进行缩放处理,是把图片像素放大缩小.

白羽无痕 2003-02-09 06:14:50
我想对JPEG图片进行缩放处理,需用到stretchblt函数,但此函数需取得图片的设备句柄,但JPEG.hpp类里没有提供设备句柄的属性,请问如何取得相关图片的设备句柄?
...全文
1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wuliao 2003-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PEG.hpp的东西可以通过Canvas->Draw(0,0,jpegObject)或者Canvas->StretchDraw(rect,jpegObject)的方式画到任何具备Canvas的东西上.

如果一定要抓它的Handle,可以借用Bitmap来进行:
Graphics::TBitmap* tmpBmp;
tmpBmp=new Graphics::TBitmap;
tmpBmp->Width=jpegObject.Width;
tmpBmp->Height=jpegObject.Height;
tmpBmp->Canvas->Draw(0,0,jpegObject);
这样,就把jpegObject转移到tmpBmp上面乐,用tmpBmp的Handle就可以
halibut 2003-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用 TCanvas 的CopyRect就可以完成!
playguy 2003-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放到动态创建的Image控件里啊,然后再进行缩放。

欢迎访问小弟的网站:
www.aslike.net
全球最小看图软件,绿色单文件,无毒无广告。可以查看bmp、jpg、gif、png、ico、tif等格式图片,支持GIF动画,支持快速打开快速翻页,支持文件和目录拖放操作,可对图片进行放大缩小,可进行全屏浏览,可以自动播放图片幻灯片,可快速设置任意图片或选区为桌面墙纸,可快速旋转图像,可为图像增加各种特效。支持两种浏览模式,支持常见图片格式转换。软件可设置常见图片文件关联,以便浏览起图片来更加方便快捷。软件简洁朴素低调不占资源,绿色单文件可随意拷贝。 软件特点:小巧轻便。有些软件功能虽然很强大,但是使用起来却复杂紊乱。该软件则不同,完全符合普通人的操作习惯。 浏览模式含义:软件有两种浏览模式,第一种是重新获取模式(模式1),这是默认选项,此模式下打开图片将自动读取该图片目录下所有图片文件信息,上一个目录将被系统清空;第二种是集合模式(模式2),该模式下会建立一个图片集合,每次打开的图片将自动加入这个列表中,图片可重复,支持目录嵌套。 搜索图像技巧:首先切换到模式二,然后打开我的电脑选中图片文件所在盘,再拖动到软件浏览窗口中即可实现浏览单个盘下所有图像。 软件功能如下: 1.可打开BMP/JPEG/GIF/PNG/TIFF/ICO/CUR/WMF/EMF/PSD/TGA格式图像。 2.快速浏览切换图像。 3.快速放大缩小任意图像,最大可放大至1000倍。 4.支持打开文件夹图像和多目录浏览。 5.可进行简单编辑。裁剪/删除等。 6.可调整图像,如亮度/对比度,色相饱和度等。 7.可为图像添加特效,目前包括色调(黑白/仿古/怀旧/暖冷色调等),渐变特效,模糊,锐化,增亮,变暗,图像变色,添加文字,镜子效果,美化(去斑),天气效果(下雨、雪、雾),合成色彩/图像,雕刻,马赛克,扩散,径向模糊,缩放模糊,中心对称,幻影,透明风格,铅笔画等等。 8.支持个性化标题栏。每个人都可以定制他自己的标题栏文字。 9.灵活控制。如鼠标滚轮可换页也可缩放。 10.背景纹理效果。可将任意图片设置为软件背景,也可选择图像的一部分区域。 11.支持单键快捷键,速度更快。 12.图像居中功能。可设置为自动居中或不居中,移动图像更自由。 13.平滑缩放功能。快捷键为F9,启用该功能后还可以选择图像缩放质量。需要注意:如果要查看图像真实像素或细节,请不要开启该功能。该功能仅仅用于提高图像显示质量,而不会改变图像实际内容。 14.自定义背景色和背景图像。 15.支持外部程序打开和编辑,需要事先设置好。 16.幻灯片播放。 17.设置任意图像或图像区域为桌面壁纸。 18.快速旋转和翻转任意图像。 19.图片变形功能。 20.重设图片大小。 21.图像加密功能,目前只支持BMP格式。 22.方便的缩略图查看器。 23.批量格式转换。
XnConvert是一款免费的多功能图像批处理工具,支持简体中文;具有图像格式转换、图像缩放、添加滤镜特效、水印添加、重命名等诸多批处理功能,格式方面支持JPG、PNG、TIFF、GIF、RAW等常用图片格式。 XnConvert是一款简单易用的批量图像格式转换软件,其所支持图片格式有JPG、PNG、TIFF、GIF、RAW、JPEG2000、WebP、OpenEXR等等。你可以轻松的实现图像格式的转换、缩放图像比例、添加滤镜特效、水印等等。XnConvert也有Linux和Mac版本,并含有中文界面的免费软件。 XnConvert 中文绿色版 使用XnConvert功能之前需要先添加图片,XnConvert支持单个文件或整个文件夹添加二种方式,当然也可以使用Ctrl+左键选择多个单文件。添加的图片会以缩略图的形式显示在页面当中,可以通过选择移除某些图片。选择好文件后下面就要添加需要进行处理的项目了,XnConvert支持水印添加、颜色替换、大小调整等多几十种修改动作,并按照图像、映射、滤镜和其它分为四大类。 大小调整,可以通过选择按照长边、短边等进行调整,为了避免失真,调整时XnConvert默认保持100%比例进行调整;选择好尺寸(像素、英寸、厘米、毫米),还可以选择仅仅是放大或者缩小。 XnConvert 绿色中文版 此外,XnConvert的调整选项还有许多,仅演示了以上二个最常用的选项;接下来就是选修改后的图片存放路径,XnConvert默认是放在原文件夹中,并在文件名后加_result以示区别。在选择输出目录的同时,还可以进行输出后的文件名修改,支持批量改名设置,当然也可以对文件格式进行设定。 总体来说,XnConvert操作简单,功能强大,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试试吧。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