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笔记本(TOSHIBA 2210CDT, MODEL:PS221Q-49008)开机密码丢失,兄弟们如能帮忙解决,本人可用分1810,全部相送(请版主手下留情,勿

hoxisoft 2003-02-12 11:30:29
东芝笔记本(TOSHIBA 2210CDT, MODEL:PS221Q-49008)开机密码丢失,兄弟们如能帮忙解决,本人可用分1810,全部相送(请版主手下留情,勿删)
...全文
10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ifeng 200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这个:

  听罗工介绍,他的这个朋友姓唐,单位给他配了一个笔记本,本来用得好好的,突然被别人设置了开机密码,现在笔记本根本没法使用了。唐先生着急地说,笔记本里面有不少的重要资料,对他的工作很重要;而他又不太懂电脑,所以一出了事赶紧就来找罗工了。

  这台式机开机密码丢失的情况,星河还见过,不过笔记本也出这问题就不知怎么解决了,正好可以向罗工学习学习。

  只见罗工将笔记本打开一看,果然刚启动就弹出一个要输入口令的画面。罗工试着输入了几组字符都没有效果。星河问他这是在做什么?罗工说AMI、AWARD公司出品的BIOS程序,有几组通用密码,比如“AMI”、“AWARD”、“Syxz”等等,他刚才只是想试试知道的通用密码有没有效果。

  星河问他,通用密码要是没有效果,是不是只有拆给CMOS芯片供电的电池了。罗工点点头说,看样子是有人在偷偷设置了BIOS开机密码,现在开机并不能进入系统,用DEBUG命令也没法破解了,只能是拆开笔记本,拔下电池放电了。唐先生一听这话,更是气得火冒三丈,连声咒骂给他捣乱的人。因为机器已经过了一年的免费保修时间,所以唐先生也没犹豫就请罗工帮他拆机放电。

  这笔记本拆起来比较麻烦,罗工小心翼翼地先拆下了笔记本键盘,打开键盘与笔记本连接的信号线。接下来是拧开暗藏的固定螺丝,用塑胶棒撬开笔记本外壳与主体之间的暗扣挂钩。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外壳的暗扣在那里,也就是罗工艺高人胆大,摸索着拆开了外壳。

  星河以为这样就可以看到电池了,谁知底部外壳里面还有一层亮闪闪的金属薄板,听罗工说,这是防制电磁泄漏的屏蔽层。罗工将机器翻过来掉过去,从各处一共取下了7、8个螺丝后,这笔记本才露出了主板的本来面目。接下来的工作就简单了,找到主板上的纽扣电池,将其取下来,再用金属工具把电池底座上的上下两个簧片短接在一齐。过半分钟后,再复原主机通电一亮,果然开机要求输入密码的窗口不见了,系统顺利启动。

  站在一旁的唐先生,一看喜出望外,连忙对罗工一番感谢。但他又问了一句话,把星河说愣了,他问罗工有没有办法让别人以后再设置密码,他也能不受影响地轻松开机。罗工想了想说,就给你设置一个私人的万能密码吧,这样就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了。

  “私人的万能密码”这可是头一回听说,星河怎么不知道主板BIOS里还有这么一项设置呢。罗工听星河这样自言自语就乐了,解释说这样的密码要利用特殊的工具来完成,没有什么主板的BIOS有此功能。

  他先利用AWDFLASH软件将笔记本主板原有的BIOS程序备份出来,在自己的电脑上用MODBIN软件将备份出来的BIOS程序打开。星河还真没见过,这个DOS下的工具软件。罗工一边操作,一遍讲解说,这个程序是AWARD公司研制的一个功能强大的BIOS修改工具,它可以设置各种BIOS功能,其中有一项就是设置独特的万能密码。这对忘记BIOS里用户密码设置的人特别有用。

  星河看到在进入软件后,罗工选择了一项改变BIOS设置的菜单,接着又选中了里面有关默认密码口令的项目,在项目后面有一串“*”号,在这里就可以设置万能开机密码了。罗工告诉唐先生说,设置的这样的密码后再烧录回笔记本的CMOS芯片中,不论恶作剧者再如何破解修改你的开机密码,你都可以利用自己的万能密码进入系统。唐先生一听,自然是喜上眉梢了。

  星河看完罗工的操作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回去后赶快给自己使用的i-Buddie移动PC打造一个万能密码,以防不测。
flycitysky 200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台式机的话,把主板上的电池搞掉就可以了,笔记本应该也可以:)
funlove2 2003-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维修笔记本的地方叫他们给你主板放电,自己会的话就自己搞吧,没有其他办法的!!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