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b写excel文件时出错,求帮助!(急!)

sealove 2003-02-13 03:21:52
下面是我写的一个函数,把数据写到一个excel模板文件中,但是每次写完一次后,退出这个函数,第二次再进入这个函数时,usedlines = Range(Cells(1, 1), ActiveSheet.UsedRange).Rows.Count行就出错,提示:Object variable or with block variale not set.不知道是为什么?

Function writeXLSFile(ByVal tablename As String)

Dim xlApp As Excel.Application
Dim xlBook As Excel.Workbook
Dim xlSheet As Excel.Worksheet

Dim usedlines As Integer
Dim writeline As Integer

Dim i As Integer

Set xl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xlApp.Visible = False

If Dir(App.path & "\" & tablename & ".xls") = "" Then
FileCopy App.path & "\Model\model.xls", App.path & "\" & tablename & ".xls"
End If

Set xlBook = xlApp.Workbooks.Open(App.path & "\" & tablename & ".xls")

Set xlSheet = Application.ActiveSheet

usedlines = Range(Cells(1, 1), ActiveSheet.UsedRange).Rows.Count

writeline = usedlines + 1

xlSheet.Cells(writeline, 1) = TxtPicture.Text

For i = 1 To 41

xlSheet.Cells(writeline, i + 1) = data(i)

Next i


xlApp.ActiveWorkbook.Save
xlApp.ActiveWorkbook.Close

xlApp.Application.Quit
Set xlApp = Nothing
Set xlBook = Nothing
Set xlSheet = Nothing

End Function
...全文
7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161795500 2003-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程序利用Office Excel VBA程序模块编,适用于公路、铁路等线形计算,程序主要包括(交点法、线元法坐标正反算,竖曲线计算,平面控制网“导线、高程”平差,曲线超高加宽、计算工具箱等,还可以生成5800、9750数据库,其中包括:隧道超欠挖、交点法、线元法、竖曲线一系列数据库!)已知数据输入明确,操作简单易懂,是工程测量人员的好帮手! 程序功能 交点法(曲线要素、直曲表、坐标正算、坐标反算、CAD脚本SCR)。 线元法(曲线要素、坐标正算、坐标反算、CAD脚本SCR)。 竖曲线(自动生成高程、中桩高程、横坡计算)。 直线正反算(直线要素、直线正算、直线反算)。 控制网平差(附合导线、闭合导线、无定向导线平差)。 隧道超欠挖(一圆心、二圆心、三圆心数据库生成)。 计算工具箱(结构物计算、极坐标放样、测量工具箱)。 生成数据库(5800数据库、9750交点法、线元法数据库)。 超高加宽(线性渐变、三次抛物线)。 更新记录: 修正: a、修正隧道超欠挖类型切换出现438错误。 b、修正了竖曲线半径输入0生成要素出现错误。 c、修正了附合导线闭合差。 d、修正了信息设置有效性。 新增: a、 交点法:1、新增自动计算交点桩号,在“自动生成坐标”的桩号中加入了曲线五大桩。2、新增导出CAD脚本SCR文件和添加左右边桩画线按钮。3、直曲表中新增线元法一览表。 b、 线元法:1、在线元法要素表中新增自动计算坐标和方位角。2、新增导出CAD脚本SCR文件和添加左右边桩画线按钮。 c、 新增直线坐标正反算。 d、 测量工具箱:新增任意曲线切线方位角计算。 e、 竖曲线高程新增路面结构层计算。 f、 添加了退出程序提示博文精彩推荐页面。 g、 添加了未启用宏则出现在如何启用宏的方法信息页面。 h、 添加了程序自动检查更新。 特别说明 本程序运行环境为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以上版本,运行要把安全级别设置为“低”或提示启用宏,否则点击程序按钮会没有任何反映,设置方法如下: Office Excel 2003版:点击顶部【工具】>>>【宏】>>>【安全性】>>>【安全级】>>>【低】>>>【确定】>>>【重新打开文件即可运行】。 Office Excel 2007版:点击顶部【Office按钮】>>>【Excel选项】>>>【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宏设置】>>>【启用所有宏】>>>【确定】。 Office Excel 2010版:点击顶部【文件】>>>【选项】>>>【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宏设置】>>>【启用所有宏】>>>【确定】。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