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杀毒高手:我在机子上发现了好几个dll文件,其实都是文本,写是的注册表文件。这个什么病毒?

cp933 2003-02-13 05:19:21
我的机子上网时中招了。每次打开IE,都要自动连接到好几个色情站点,主页也总是被改掉。本人经过仔细查找,发现了以下几个文件:
cmmpa.exe win.dll system.dll u18.dll
第一个文件好象是做监视用的,后向个文件都是文本,内容是修改注册表的。
注册表中发现了好几处regedit -s u18.dll这类的东西,都删除。
请问这是个什么病毒?我把上面几个文件都删除了,注册表也清除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要处理?我上次处理过一回,当时好好的,过几天又回来了。
...全文
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xmyx 2003-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碰见过 搜索一下 win.dll 的内容可以看到处理办法哦 ~
在系统配置程序中 可以看到很多这些玩意 统统取消 然后删掉就可以了~~

cp933 2003-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指点。不过我也知道这是木马,只是我想知道这是什么木马?如何才能彻底的清除它?
yongtang 2003-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再检查一下具体有哪些程序启动了?到注册表的RUN项里看看,还有启动等等项目组,如果使用的NT/2000/XP,还需要查看一下有哪些可以的服务也随着开机而启动。观察一下在平时的使用中有那些可以的进程在运行,如若发现,则立刻杀死该进程,并找到源文件,直接删除。

当然按照你这样的情况多半是中了木马程序,你应该使用一些网络防火墙或防病毒程序来进行彻底的安全抵御和维护。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