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一个网络“三通”的疑问!

netface 2003-02-15 04:04:52
前几天花两块钱在电脑城买了一个网络“三通”(类式电话的三通)有一个出端和两个入端。使用时,联A,B,C三台电脑,ip地址分别是192.168.0.1,192.168.0.2,192.168.0.3。A机网卡通过交叉线联到出端,B。C通过直通线联两个出端。后发现B、C可以ping通A,但B、C之间不能相互ping通!请教此类“三通”的工作原理及如何能使B、C相互ping通?
...全文
139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tszt 200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110(阿龙)的分析是正确的!
至于为什么能够三台机器一起上网,与TCP/IP、以太网的工作原理有很大的关系:
机器A:上网就不用多说了,从机器A来看:192.168.0.2对应的是B的MAC、192192.168.0.3对应的是C的MAC,A与B、C的通讯都是通过它的RJ45口进行的,a->b、b->a、a->c、c-a都建立了正确的ARP,而b<->c之间,正如 阿龙 所言,信号是T<->T、R<->R,在物理与数据连路层都无法联系,所以:a<->b/c之间正常、而B<->C无法联系。

另:这样的三通头将其一端介入三层交换机时,另外两段不能同时接通。(两层交换机的情况没有试过,据说在HUB上可以省下的两个头能同时使用)
netface 200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有拆开,没有时间,我今天找时间拆开看一下!
txg1999 200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接触过 “上面的三通” 有哪们可以说说他的原理呀

ztfstar 200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过 3通不过我当时是两边都用的交叉线让我惊奇的是这样居然能通,共享上网一切顺利
,不知你有没有拆开看它是怎么联的。
ISFoxu 2003-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yglan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那B、C两台机能同时上网就不错了,由于你的一分二没有数据转换及交换功能,故B、C两台机是无法机连通,也就是没法PING通的缘故吧。
netface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了,还找到一个地方,http://www.heshengda.com/fxq.htm
不过没有解释为什么会损坏交换机!我估计是不是因为交换机一个端口接三通过多的话可能会导致交换机的端口烧毁?
ToUpdate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异想天开!
quote110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那个链接地址粘贴错了,更正如下
http://net.sjtu.edu.cn/ReadDoc/news/dispnews.jsp?docname=NCDoc1025668304123.xml
quote110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损坏交坏机的机制,我也是门外汉啊
只是在年前去上海交大“饮水思源”BBS时,见到了这样一则通告。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1431/1431250.xml?temp=.6551782)
关于禁止在学生宿舍网络使用"三通"的规定
2002-08-22 12:31:22



对于只有一个网络端口的学生宿舍,如果连网的计算机在两台或者两台以上,就应该通过"HUB"进行网络连接,禁止私下使用"三通"连接宿舍端口。长期使用"三通"连接有可能损坏所连桌面交换机端口,引起交换机工作异常,甚至会导致所在楼核心交换机无法正常运行,影响用户所在同一交换机的其他用户和同一楼层的所有网络用户,此类事件已发生多起。

请各校区网管部安排各楼网管员对本楼宿舍网络用户使用三通情况进行普查清理。也请现在使用"三通"连接的同学尽快换成"HUB",否则若引起交换机故障,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该宿舍负责,如果出现导致交换机硬件损坏,网络中心保留进一步追究所在宿舍网络用户责任的权力。

若出现一层楼或一幢楼网络持续性不稳定,只要有人使用的是"三通"接入,在未换成"HUB"之前,网络中心不负责解决。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2002/7/3
netface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quote110(阿龙) 的意见,关于为什么会损坏交换机,能解释一下吗?
netface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我确实是实现了三台电脑上网啊!是通过A机上2000中的共享inertnet实现的!
billy13600 200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三通不能让三台电脑同时上网的。因为它跟本没有交换功能。买个HUB吧!几十块钱。如果有钱就买个交换机。
quote110 2003-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分析了一下,原因可能如下(错了大家别笑话)

因为没有经过HUB,所以A<-->B A<-->C之间都是极连线。对“三通”来讲:
1、在A接头处的线序是 1236,那么在B接头处的线序就应该是 3612,A与B之间可以通讯;
2、在A接头处的线序是 1236,那么在C接头处的线序就应该是 3612,A与C之间可以通讯;
3、但是对于B、C来说,接头线序都是3612,且没有经过HUB,因此,肯定不通了。

另外,在上海交大首页及BBS上,都明令禁止使用“三通”,因为这样做会损坏交换机等设备。
netface 2003-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啊,A机拨号上网(2000)后,B、C都可以上网了!!但就是B、C机ping不通!
ysqu 2003-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SSION IMPOSSIBLE~
xwmhn 2003-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用过,UP~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