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P图片分割

yijiansong 2003-02-18 05:15:44
如何将一个打开的大BMP图片根据图形元素情况分割成任意个小图片
...全文
10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jiansong 200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程序,且VB实现最好
xiaohu9711 200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用程序还是photoshop;程序:涉及分割问题;photoshop:先将图像放大,再直接用魔棒就可以!
yijiansong 200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少?再加80!
yijiansong 2003-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把空白的地方去掉,但保持非空白地方的相对位置
xldlj 2003-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把要求说得具体一些吗?
yijiansong 2003-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yijiansong 2003-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急用,高手请多多指教!!!
本程序的目的是将一幅医学图像CT.bmp进行图像分割,以达到目视时更有效的观察各个区域的效果。 本程序是在windows xp系统下,使用Visual Studio 2008编程工具编写,编程语言C++。 可以直接点击“\源代码\Debug\WaterShed.exe”运行程序。 本人采用了两种图像分割的方法,一种是彩色分割法,一种是分水岭分割法。 方法1.彩色分割法是数字图像处理中一种应用广泛的技术,与灰度图像分割算法相比,二者思想基本上是一致的,只是对像素属性的考察及特征的提取等技术由一维空间转向了多维空间。因此彩色分割法可以看作是灰度图像分割技术在各种颜色空间上的应用。 本算法利用prewitt算子实现24位真彩色图像的边缘检测,利用prewitt算子的两个卷积核对原图各个像素进行卷积,得到两个缓存图像,比较两个缓存图像对应像素点的大小,取较大的作为该像素点的彩色值,保存到原图像中,从而得到分割图。 彩色图像分割的源程序,在CColorSeg类里CColorSeg::Prewitt(void)函数里实现主要算法步骤。 方法2.分水岭法是将一幅图像看成一个拓扑地形图,其中灰度值被认为是地形的高度值。高灰度值对应着山峰,低灰度值对应着山谷。水从高处留下时,会流向地势低的地方,直到某一局部低洼处才停下来,这个低洼处被称为吸水盆地。最终所有的水会分聚在不同的吸水盆地,吸水盆地之间的山脊被称为分水岭。对于图像分割,分水岭法就是在灰度图像中找出不同的吸水盆地和分水岭,不同的吸水盆地代表性质不同的区域,分水岭代表边缘,分割的主要目标是找到分水线。 分水岭分割的源程序,在CWaterShedDoc类里的OnWaterShed()函数里实现了主要的算法步骤。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