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内容

zhougong22 2003-02-22 09:27:42
写出令人深刻的内容是所有的Web页面设计最重要的方法之一。绝大多数用户只会大致浏览一下标题内容,而不会仔细阅读,所以必须优化内容,用尽量少的词语表达尽量多的信息,使之适合快速阅读。主页是必须用尽量少的空间表达尽量多的标题的地方。

1,使用用户关注的词语。类别和科目的划分要按照用户的取向划分,而不要按照公司的划分。例如,在一个热门的石油网站,您怎样为一个家庭能源的类别起名呢?在某个网站它被称为“消费者信息”,这个词语完全是基于燃料公司看待用户(是消费者,而不是交易者)的态度。相反,如果我们从另一方面考虑问题,想想用户看到诸如“家庭能源”这样的标题有什么反应。要了解用户在需要这样的信息是会找什么样的标题,从而使用他们希望的词语。

2,避免冗余内容。
为了强调某些条目(例如类别或链接)的重要性而不断在主页上重复它们,反而会减少它们受关注的程度。而且冗余的条目使页面更加拥挤,导致所有的条目都不再引人注目,因为它们在互相竞争。为了突出某些显著的东西,应将它放在一个清晰的位置。另一方面,如果在多个类别中包含相同条目或者包含文字标题不同但实际上指向同一页面的链接,只要标题文字用的是用户使用的语言,冗余内容还是有帮助的。

3,不要使用成语、行话,否则用户很难明白您在说什么。
例如在一个旅行网站上,用“梦想、计划、行动”类别名,对一个市场营销的人员来说听起来相当不错,但它不如“假日计划”直截了当。记住,当您令用户看到模糊或充满术语的语句时,您就冒着远离甚至失去客户的危险。当用户必须靠点击链接以后查看具体内容才能明白链接文字的意思时,他们很快会失去耐心。当然,不是说主页上的文字必须是干巴巴的白话,它必须包含丰富的信息,而且不能模棱两可。

4,如果页面上的某个区域中的内容已经有效的说明自身作用,就不需要给这个定义明确的区域贴上标签命名。
一般来说,不必给主要新闻标题再贴上标签,因为他的大小和位置已经说明它的作用。与之类似,如果您有一个要突出某产品的矩形区域,大概不必要再给它加上个诸如“特色产品”的标题,这样的标题通常是画蛇添足,意味着浪费空间。

5,尽量少用命令式语言。
除非在法定或约定俗成的工作时,或作适当强调时,才使用诸如“输入城市或邮政编码”等命令语言。例如您可以说:“输入城市以查看天气情况”。在页面上,人们会很自然的被告诉他们做什么的文字所吸引,尤其是当文字后面是一个熟悉的控件时,例如时一个输入框或下拉菜单时,而且经常会忠实的按照指令去做,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必须按照指令说的那样做。

6,避免使用感叹号。
感叹号是文本通常会遇到的符号,但不应该在主页上出现。感叹号看起来像是在向用户喊叫。因为主页上的所有条目都是重要的,如果您第一次违反了这条原则,有时候您就不得不在主页上不停的使用感叹号。

7,为强调效果,要避免不恰当的使用空格和停顿。
例如,“周 公 制 作”或“周.公.制.作.”,看起来也许很有趣,但会让用“周公”作为关键词查找的用户找不到此项,同时也会减慢用户的阅读速度。
...全文
8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azysa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个性化设计重要啊
blfire01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容的构架也是一种学问和美工一样~~学懂也是需要一定时间
xuzhe1111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o
marrio 2003-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网页设计也需要构架师




yrne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到!
suolan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站点结构设计真的是一门学问,至今我也没有弄明白。
ceocio 200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首页上面分类是最大的,然后层层深入,不要混乱你的分类,这样只会是你的客户找不着边,比如你有一个栏目叫:软件下载,就统一使用他,而不要在另外一个地方又出现了下载天地连接到软件下载栏目\1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