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说明

zhougong22 2003-02-22 09:28:38
在主页上举例说明站点内容能在很多方面给用户以帮助。首先,例子能说明网站是干什么的,用户就能明白网站是否能满足他们的需要;第二,例子能解释网站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丰富程度;第三,具体实力比一般性的原则描述更有趣,可以通过具体事例引起用户的兴趣,而不必阅读抽象的类别名称;最后,或许是最重要的,例子能帮助用户成功的导航,因为他们看到了抽象类别名下面到底是什么。例子可以区分各个类别,是用户不必再点击以查看该类别是什么,从而节省用户的时间。
1,用例子解释网站的内容,而不仅仅是抽象的描述。
精心挑选的例子可以比文字本身产生更多的信息。例如,一个叫“超级新闻”并带有查看今天所有的“头条新闻”说明的类别,不如显示头五条新闻标题和连接着所有超级新闻的一个链接更有吸引力。或者在一个电子商务站点上,一个叫“销售项目”的简单类别不如让人们看到一些实际销售产品及价格更有吸引力。在很多情况下,描述或说明一个类别要比显示类别的一些具体内容和链接用更多的文字和空间。在百货店里,顾客依赖于具体事例指引他们找到所需的物品,与此相似,主页应该在每个部分显示一些产品的小图片或其他内容,这样用户就能快速浏览页面,看看他们是否在页面适当的位置。例子还能帮助不能流利阅读文字的用户。
2,在例子后面直接加一个到例子所属类别的详细内容的链接,而不是链接到一个通用父类的页面上。
用户是最重要的,不要增加用户寻找他们感兴趣的条目的负担,让他们还要点击一次鼠标才能在下一个页面找到所需内容。比如,如果主页对电影节作了新闻特写报道,并显示了一部电影的照片和标题,则和此电影相关的条目应直接和这条信息链接起来,而不是后面跟一个关于该电影节的一般页面。当然也有例外,比日例子的内容很少,并且没有更深入的相关信息。
3,在特定例子后面提供一个到更广泛的类别的链接。如果您在主页上着重突出了某一具体产品、服务或内容的链接(除非公司只有一种产品),因为人们有时相信公司的主要产品、服务或内容都在这里了。例如,如果一个发布工作岗位的网站重点突出了在医学领域的三项工作,但却没有“其它行业的工作列表”之类的链接紧跟其后,用户会很容易认为此网站只发布和医学相关的工作。
4,要明确显示哪个链接指向例子的相关信息,哪个链接指向例子所属类别的一般信息。
要做到这一点,既要靠文字本身说明,也要放好链接的位置。指向例子相关信息的链接应该直接放在例子后面,而指向例子所属类别的链接应该放得稍微远点,留一些间隔。例如,如果在亚马逊网上书店的主页上重点宣传一本玄幻小说,就应该在小说描写的末尾加上一个对此小说“完全描写和评论”的链接,在稍微靠下的位置,再放一个“玄幻小说完全列表”之类的链接。
...全文
4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ash99 200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斑主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