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

zhougong22 2003-02-22 09:30:20
链接不仅仅在主页上有,但由于主页是网站的门户,应该比一般的页面有更多的链接,所以下面关于主页链接的设计原则对吸引用户尤为重要。
1,尽量使链接更容易阅读。
用带更多信息的文字作链接的开头,因为用户经常只浏览链接的头一两个词以决定是否阅读,所以要精心处理链接文字,使他们言简意赅,不要在每个链接开头都包含冗余信息——无区别的文字只能使用户寻找关键词时更加困难。例如,如果在发布公司新闻的时候,每条新闻都用公司名开头,通过浏览器快速找到每条新闻的主旨就不太容易,如“FedEx Express”、“FedEx Ground”、“FedEx Home Delivery”等,以这种形式列出来,会呈现给用户一大堆相同的词(“FedEx”),从而给阅读造成不便。
尽量用带下划线的文字便是链接,除非是公认的链接区域。越来越多的网站热衷于将链接的下划线去掉,从而使用户不知道哪些是链接,哪些不是,有时候只能靠将鼠标移上去看是否变成一个小手指来判断。这样做的后果是很多链接失去作用。
2,注意链接名称。
不要用普通的指令作为链接名称,如“点击”、“Click”等,而要用有意义的名称,比如“点击下载”。
不要再普通列表后使用诸如“更多---”“more---”,而要告诉用户点击将得到什么东西,比如“更多新闻”、“更多软件”等。
3,用不同的颜色来表示链接状态。
用容易区分的、不太饱和的颜色表示访问过的链接。虽然很多网站用灰色表示访问过的链接,但是灰色一般不容易阅读,而且灰色通常是控件不可用的标志,所以我们不建议这样做。并且已访问的链接颜色也不要和正文颜色相同,因为这样使用户难以找到他们曾访问过的链接。
4,如果链接的作用不是打开另一个Web页面,而是诸如链接到一个PDF文件、打开一段声音或视频、打开应用程序等,注意要明确说明点击链接以后要发生什么,比如用小图标来说明。
...全文
5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eocio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话就要看你的网页的色调来定了。
yrne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我觉得将非连接做成灰色而将连接做成其他比较鲜明的颜色是不是会更好些?
yrne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ceocio(www.ceocio.net)说的这一点我倒是忽视了.学习!
suolan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超级链接是互联网时代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当然现在看好象没有什么,但是就象轮子一样,他是划时代的。随着除了楼主说的,我觉得还存在一个浏览者IQ/EQ或者说浏览习惯培养的问题。就象我们在使用应用程序的时候,往往有这种感觉,MS的东西比较容易上手,而其他公司的就稍微差了一点。究其原因,一方面是MS在这方面下的功夫,但是,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习惯。用户已经习惯了菜单项目的排列设置、系统按钮的外观和位置、F1是帮助\F3是查找等等。
Flash99 200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接分
ceocio 200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eocio.net的设计原则中,肯定将链接区域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出来,而且我们会为其加上下划线,也许为了美观我们应该去掉这些线,但是从设计学来说,这是成功网站的表现,所以ceocio也建议您保留链接下划线.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