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中声音的播放?

ealex 2003-02-22 11:56:05
如何用vb.net播放声音?
...全文
11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8007 200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标题:VB.NET中声音的播放


作者:std 发表日期:2002-11-16 00:00:00

摘录programfan

由VB6升级为.NET后,有些人不清楚声音的处理,比如程序出错的时候,自定义一个声音播放,或者程序的背景音乐、包括游戏音乐等等。下面介绍几种在VB.NET中计较简单可以实现的方案:
1. Beep
最简单的一种方法,通过计算机的扬声器发出声响, 声响的音高与持续时间取决于硬件和系统软件,从而随计算机不同而不同。
Beepg跟Msgbox等方法位于Microsoft.VisualBasic.Interaction 中,一般默认系统会自动加载。调用很简单,看下面的例子。
Dim I As Integer
For I = 1 To 100 ' Loop 100 times.
Beep() ' Sound a tone.
Next I
2. 用Win32 API PlaySound
PlaySound位于"winmm.dll"中,可以根据输入参数的不同,播放WAV类型的音乐。在VB.NET中调用跟VB6中差不多:

先声明:
Private Declare Auto Function PlaySound Lib "winmm.dll" (ByVal lpszSoundName As String, ByVal hModule As Integer, ByVal dwFlags As Integer) As Integer
Const SND_FILENAME As Integer = =H20000
Const SND_ALIAS As Integer = =H10000
Const SND_SYNC As Integer = =H0

具体还有很多常量,不一一列举,下面是播放一个wav文件的例子
Dim mstrfileName As String = "c:\eagle2.wav"
PlaySound(mstrfileName, 0, SND_FILENAME)
注意上面的播放是非同步的,就是说它并不会播放完毕才结束。如果把上面的代码写在一个Button.Click的事件处理程序中,第二次点击的时候它会打断第一次的播放,重新开始。
当然我们也可以调用系统的声音:
PlaySound("SystemStart", 0, SND_ALIAS Or SND_SYNC)
' 以同步的方式调用系统启动时候的声音。
3. 调用媒体播放器控件
VB.NET中并没有提供媒体播放器的.NET组件,没办法我们还是调用以前Com组件Windows Media Player。当然除了声音外,还可以播放视频文件。

首先把媒体播放器控件加到工具栏中,调用还是简单的写一下吧:)

Private Sub playMediaFile(ByVal mediaFileName As String)
With MediaPlayer1
.Stop()
.FileName = "c:\mp3\爱不爱我.mp3"
.Play()
End With

End Sub
总结:虽然VB.NET比VB6改变了很多,包括真正的OOP,多线程等等,但是总归还是跟VB有很多联系,建议大家碰到难于解决的问题的时候,试一下以前的处理方式,一般都能奏效


(转载)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