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程序如何调试?

supergospel 2003-02-24 10:00:29
初学ASP,却连调试都不会。
网上的文章一大抄,都是这篇:在开始调试服务器端脚本之前,您必须首先配置 Web 服务器......
前些天发了一篇帖子,是问关于用ads对象创建用户的。问到后来,大家的回答和我写的都一样,网上的示例也和我写的一样。所以我想可能程序没有错。我想要获得对象应该要经过IIS,但我都是用直接在资源管理器里打开的。这样不知道经不经过IIS,如果,不的话,那我要怎样在本机上正确运行呢?
还有调试,用什么比较好啊?编ASP有没有像Visual C++ 6.0那样的环境啊?
大家都是用什么写的?
...全文
107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ngs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写asp建议使用ms visual InterDev
调试环境:用IE打开asp文件就行了。
调试方法:
on error resume next '如果有错误继续执行
Response.Write err.Description '打印错误信息
Response.end
tata_1980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试试这个方法:
1,打开iis->右击你要debug的应用程序->点属性->选项卡中选虚拟目录->在下面点配置按钮->在此选项卡选应用程序调试->给调试标志打钩
2,在interdev中->菜单tools->options->debug->都打钩
3,在interdev中打开你的一个project->右击->点属性->在选项卡中选langch->给下面的serverscript打钩
4,调试时按f11键
tuoshi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ponse.write "......"
response.end
bubuy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浏览器应该有提示你的asp文件什么地方,第几行有错啊,
然后再在Dreamware MX你看那里到底什么错,这样应该
能行吧
hblhshb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在IIS的配置里打开服务器端调试也可以.它可以把问题的所在告诉你.
hblhshb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学用的就是用response.end.一段一段的试它.看看问题到底在哪儿!
Sunny_Girl_1981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常用调试语句:
1. on error resame next
2. response.end

没有Visual C++6.0,用Dreamware MX写ASP也是一样的(个人见解)
晨晨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没有什么比较好的调试环境,只能通过长期的经验和浏览器返回的信息来进行调试。而InterDeV,我看来并不是一个调试ASP程序的好的工作环境。用于编写也不是太好。它往往使编写起来混乱。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