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名为img的影像文件的用途是什么?和一般的exe可执行文件有什么区别吗?

waiwaiwai 2003-02-24 10:55:01
rt
...全文
14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iwaiwai 200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up一下
banxian 200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iwaiwai (我总不明白) 老兄,别忙着结帖阿,偶很想知道你用的那个系统名字,
如果不是机密,望告知....
已发消息...
qiangsheng 200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可能是操作系统不同造成的,在DOS/WINDOWS系列下面,可执行文件是EXE,但是到了LINUX/UNIX下面就不是了,也许IMG是某种操作系统可执行文件的扩展名,你的那个工具就是干这个用的,把EXE转化成IMG,换平台执行,但该硬件平台应该还是用INTEL指令集。

刚才搜了一下,这个IMG是在嵌入式系统中使用的,而CPU还是80386系列,所以可以直接将EXE转换为其他扩展名,OS调用时其实跟DOS/WINDOWS系统调用EXE的原理一样。

相关网页:
http://www.exposecorp.com/embedded/ex386.htm
banxian 200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你说的那种img一般是不需预装载的映象,直接装入内存到指定地址执行就可以的,
但偶们还是不知道老兄你用的OS,偶对那种奇怪的OS很有兴趣
DoItFreely 200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要看具体环境啦,偶见拳王那游戏的住执行文件就是.dat,只要CreateProcess()指定它作为image,照样运行得好好的,还是应该先问一下你的OS是么东东
waiwaiwai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x for qiangsheng(立足中原辐射西北)
:)

有一个工具ExetoImg,是将指定的一个EXE转换成扩展名为IMG的文件,并且该文件可以被OS加载执行

也就是说,从某种角度来说,img文件是可以执行的

我使用的OS因为没有SHELL,所以不能够从命令行上接受用户输入,执行命令

但是为什么要加载img类型的文件而不是通常使用的exe文件呢


qiangsheng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种文件都是用IMG扩展名。
老的一般是软盘镜像,就是一整张软盘所有的信息,通过IMG.EXE软件就可以制作或重新复制到软盘上,在上个世纪,我们安装UCDOS、RICHWIN……经常用它。
现在的IMG很多就是光盘镜像了,用WINIMAGE可以制作或解包。
它的最大弱点就是没有压缩,完全按照软/光盘本来的结构制作镜像。

还有一些就是其他类型的软件,比如某些路由器的升级包也用这种格式,使用其自带的升级软件为路由器增加功能什么的。

它跟EXE文件好象没什么关系。

扩展名不过是一种表示方法,有些约定俗成被大家认可,其实不必深究。
例如VB、VC的源代码,全是标准文本文件,用记事本都可以打开,没那么神奇。
daniel_lan 200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听说过,举个例子!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