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高分求助

siclj 2003-02-26 03:14:20
我在win2k下用vmware3.2虚拟了一个dos系统,但在dos下用不了网卡的驱动(novell网),而换一个硬盘用纯dos系统可以连入novell网,网卡驱动程序是一样的.
是不是vmware虚拟的dos要特殊的网卡驱动?驱动程序在那里可以载到?

若嫌分不够我另开贴子加.
...全文
6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clj 200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虚拟的是dos,连接的是novell,google下找不到.(分数不是问题)
lijiuhua0721 200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google.com 你搜索一下相关资料看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MWare篇


我们以VMWare为例来演示一下虚拟机的使用。我安装虚拟机的电脑配置勉强达标,使用了Celeron 700 MHZ的CPU,384M内存,2块20G的硬盘。母机运行了英文版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操作系统。而在子机上准备安装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98。


VMWare可以在这里 免费下载到。虽然这个软件是商业软件但是你仍然可以免费试用30天,只需要注册一下就可以了。在这里注册,VMWare公司会把你的试用序列号发送到你注册时填写的电子信箱中去。在这些全部都做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安装了。


VMWare的整个安装过程和一般应用程序没什么区别。在这过程中,程序会提醒你,是否禁止光驱的自动运行功能。由于你在运行虚拟机的时候可能需要使用光盘,而子机和母机所用的都是母机上的光驱。因此,如果光盘有自动运行功能,并且在母机上没有禁止掉,这将影响到子机的使用,所以建议你选择“是”,禁止光驱的自动运行。在系统中安装的一些虚拟设备的驱动程序没有通过微软的验证,因此安装过程中Windows硬件安装向导会提示你是否继续,选择“无论如何都继续”就可以了。安装即将完成的时候会询问你是否开始搜索硬盘上已经存在的虚拟机文件。如果你曾经安装过VMWare并且虚拟机文件还保存着,那么就选择是,开始搜索。反之选择否就可以。之后会要求重启动母机。至此,我们的安装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重启动之后可以开始创建虚拟机了。首先我们可以看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中的虚拟网卡,如图一,这里一共显示了三个网络连接,每一个都代表了一个网卡。

其中Local Area Connection 1(本地连接1)是我们母机上的真实网卡,而Local Area Connection 2和3则是为了让母机和子机之间互相通讯以及子机联网而虚拟出的网卡,他们都有不同的作用,这可以在本地连接2和3的描述中看见。为了理解的更清楚,我们可以给他们分别改名,把描述为“basic host-only support”的网络连接改名为“VMWare Host”,把描述为“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NAT)”的网络连接改名为“VMWare NAT”。其中VMWare Host是给虚拟机使用的网卡,而VMWare NAT则负责网络地址转换的工作。下面可以开始创建我们自己的虚拟机了。


双击桌面上的VMWare Workstation图标,填入你申请到的试用序列号,并决定是否注册。程序的主界面是很简洁的,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使用,所以直接点击“New Virtual Machine”来创建新的虚拟机。点击后会让我们选择虚拟机采用何种设置,这里有三个选项:


Typical(典型设置):这将是一切按照标准的状态进行的。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就可以直接选择典型设置,其他的配置就根本不用费心了。

Custom(自定义设置):这个选项将完全由我们自己来设置虚拟机的各种配置,建议使用这个配置以便充分领会VMWare的强大功能。


VMWare Guest OS Kits(VMWare操作系统预安装包):VMWare为那些专业人士准备了操作系统的预安装包,这个需要额外购买。如果有这个预安装包,只要把文件复制到硬盘上,就可以直接从VMWare中运行,节省了安装操作系统的时间。


这里我们选择自定义设置,并点击下一步。


接下来会要求你选择将要安装的操作系统,VMWare会根据你选择的不同操作系统决定将分配给虚拟机多少内存以及硬件的详细配置,所以只要在这里选择好系统,硬件的问题基本上就不用自己操心了。这里我们选择Windows 98并继续。


在之后的窗口中你可以自己指定虚拟机的名称和虚拟机文件的保存位置,名称可以随便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而虚拟机文件的保存位置需要注意,保存的硬盘分区一定要有足够的空间,如果是要安装Windows 98,有1G的空间就足够了。设置好之后点击下一步。


这时出现的是内存的设置对话框,根据之前选择的操作系统,VMWare已经决定指定给虚拟机64M的内存,如果你的内存比较多,也可以手动的调整,多分配一些。毕竟使用的内存越多虚拟机运行起来就越有效率。


网络设置是比较重要的一步。这里有四种选择:




Use bridge networking(使用桥接的网络):在这种情况下,虚拟的自己可以被网络上的其他母机看到,而在使用上和一台真实的PC无异。如果你在局域网中,并且有多余的IP地址,就可以选择这种模式。


Use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使用网络地址转换):这种情况将使用网络地址转换的模式进行字母机之间的通讯。如果你没有多余的IP地址,就可以使用这种模式。


Use host-only networking:这种模式的配置比较麻烦,一般我们不用考虑。


Do not use a network connection(不使用网络连接):顾名思义,不建议使用这种模式,这样字母机之间就不能通讯了。


在这里我们选择网络模式为使用NAT网络地址转换,选择好之后继续。


之后会选择虚拟机硬盘的模式,让用户决定是创建新的虚拟硬盘(Create a new Virtual Disk)还是载入以前使用过的虚拟硬盘(Use an existing Virtual Disk)或者是直接使用母机的硬盘(Use a Physical Disk),第三种方法不适合初级用户,所以我们选择新建一个虚拟机硬盘。在硬盘的大小设置上,可以随意指定,只要不要超过保存虚拟硬盘文件的那个分区的剩余空间就可以了。这里还有一点需要注意,虚拟机的硬盘不是一下子就充满母机的硬盘空间的,而是逐渐的,也就是说,虽然你给子机指定了3G的硬盘空间,可是经过安装操作系统,子机的硬盘使用了1G都不到,那么在母机中,虚拟机的硬盘文件大小也就不会超过1G。


之后需要选择保存设置文件的位置,一般我们选择和虚拟机文件保存在同一个文件夹就可以。点击Finish,一个新的虚拟机就创建好了。




如果你对新建的虚拟机的设置有什么不满意,只要在VMWare左侧的窗口选择要改设置的虚拟机,然后点击鼠标右键,选择“Settings…(设置)”,就可以修改所有的虚拟机设置了。


接下来该考虑在虚拟机中安装操作系统。虚拟机在使用上和母机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也有自己的BIOS,一般为了加速安装,我们可以把安装文件从光盘拷贝到母机硬盘上,最简单的办法是用光盘制作一个ISO文件。你可以下载CloneCD或者WinISO等软件,然后通过光盘制作,并保存到硬盘上,至于这些软件的使用则不在本文的讨论之列,大家可以自己看软件的帮助。制作好之后只要在虚拟机的设置中指定好位置就可以了。如图,



选定光盘驱动设备,在Connection设置下,选择Use ISO Image(使用ISO映像),并指定好ISO文件在母机上的位置。之后点击OK就全部完成了。


选中我们新建的Windows 98虚拟机,点击上方窗口的Power On按钮,打开虚拟机的电源,这时可以看见,跟真的电脑一样,虚拟机开始了BIOS自检。



同样的,可以在BIOS中设置虚拟机从光盘启动,并开始安装操作系统。只要在BIOS的BOOT选项卡下通过“+”和“-”把 ATAPI CD-ROM Driver调整到第一位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光盘不能引导系统,你也可以利用Windows 98的启动盘,直接插入软驱,然后启动虚拟机就可以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你的鼠标指针在虚拟机的屏幕上点击之后,你所有的键盘和鼠标操作都将会被虚拟机截获,也就是说这时你只能控制虚拟机。如果要释放键盘和鼠标,只要按下Ctrl+Alt组合键就可以。同样的,为了避免和母机的冲突,虚拟机的重启动设置为Ctrl+Alt+Insert,只要按下这三个键,将产生和母机下按Ctrl+Alt+Del相同的效果。


用软盘启动后,我们需要给虚拟机的硬盘分区,运行启动盘中的fdisk,按照通常的方法分。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无论你对虚拟机的硬盘做如何的操作,都不会影响到你的母机,所以,如果你想练习一些比较危险的,例如用Fdisk建立分区,低级格式化硬盘等操作,完全可以先在虚拟机中试验,就算失败,大不了删除这个虚拟机文件重新建立一个而已。


在运行了安装程序之后,只要按照常规的方法就可以顺利的给虚拟机安装操作系统了。安装好之后第一次进入系统,你会发现虚拟机中只能显示16色,这是因为还没有安装VMWare Tools,只要按照图中的说明,点击那行蓝色的文字就可以自动安装了,这一切都是在子机中进行的,安装好之后需要重新启动子机。

 

这时可以发现,一切都可以正常使用了,甚至连网络环境也不用设置,直接就可以上网。




至此,利用VMWare虚拟电脑的操作就全部完成了,从分区到安装全部结束,一共花去了70分钟的时间。在虚拟机中你可以自如的进行各种操作。在以前,你安装好操作系统之后的第一件事是什么?用Ghost做镜象文件吗?那么你也许想要给虚拟机中的系统做一个镜象,不过在这里要简单的多,只要找到你在安装虚拟机的时候设置的保存路径,备份出那个*.vmdk文件就万事大吉了。如果以后虚拟机中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只要删除这个虚拟机,重新建立一个,并且在选择虚拟机硬盘模式的时候选择载入以前使用过的虚拟硬盘(Use an existing Virtual Disk),并指定好文件的保存位置,这样,一个全新的系统又出现了!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