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页面错误,有这方面经验的请进来给点建议,谢谢!

hfyun 2003-02-27 11:37:18
公司的SQL7.0,在程序运行时出错,然后在查询器中执行查询语句时,出现如下错误:

Server: Msg 823, Level 24, State 1, Line 1
I/O error (bad page ID) detected during read of BUF pointer = 0x124c4000, page ptr =

0x22090000, pageid = (0x1:0x137d9), dbid = 7, status = 0x801, file =

F:\MSSQL7.0\data\LYDZ_Data.MDF.

Connection Broken


执行 DBCC Checkdb时,提示:

Server: Msg 2535, Level 16, State 1, Line 0
Table Corrupt: Page (1:81580) is allocated to object ID 23671132, index ID 1, not to object ID -2034142768, index ID 42566 found in page header.

Server: Msg 8909, Level 16, State 1, Line 0
Table Corrupt: Object ID -2034142768, index ID 42566, page ID (1:81580). The PageId in the page header = (21904:-1721538026).
执行完后,会丢失部分数据,但系统可以正常运行。然后过段时间(一两天)问题又重现。


数据只能备份,但在另一台电脑上恢复后问题仍存在。
无法进行数据transfer(import,export)操作。

希望这获得大家的帮助。

...全文
8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fyun 200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还得自己解决,感谢大家的关注。
结贴了:)
leimin 2003-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elect sysobjects ti find the objectids '23671132'
2.sp_dboption 'datebasename','single user',true
go
dbcc checktable ('tablename',REPAIR_REBUILD )
3.if not OK,try delete the object then run
DBCC CHECKDB then recreate the object.
hfyun 2003-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就没有人可以解释这种情况吗?
hfyun 2003-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id5硬盘,应该不会有问题,
大家请注意checkdb的结果,应该是逻辑错误,
即sql在管理逻辑页面映射出现的页面分配混乱,
结果找不到页面。

由于查询都无法进行,DTS数据导入导出根本就无法进行。

执行repair_allow_data_loss后可以修复,但会有部分数据丢失。

有谁知道其他的修复方法吗?哪怕比较复杂也行。
CrazyFor 2003-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O error (bad page ID)

看这个,会不会是硬盘有问题,
chpeng 2003-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MDF文件坏了,有一个工具:Norton不知道能不能用上,以前我永久删除的文件也可以恢复。但要小心,不然会让你的系统都崩溃的
hfyun 2003-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7重装后问题依旧。
难道没有人遇到过这种问题吗?
hfyun 2003-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7已重装过。
有谁能解释一下错误提示的更深层的意思,出现的原因,是否有解决和避免的方法?
pengdali 2003-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不同名,存储在另一磁盘上的数据库,用生成SQL脚本,在新库上建立数据结构,用DTS将数据导入,用exec xp_renamedb 'oldname','newname'把旧库改为另一名字,把新库该为你的库名!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