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WinXP Professional里怎样针对某个目录或逻辑盘给某个用户赋予各种权限甚至全部权限啊?

saucerman 2003-02-28 11:53:06
我知道在Win2000里怎么设定某个目录对于某个用户的特定权限,或把目录的拥有权转到另一个用户名下,但在WinXP Professional里我怎么找不到这样的功能呢?!

比如我是WinXP Professional的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那我要对D:盘进行给一个用户帐号,比如说是user1吧赋予权限,使它能完全操作D盘,那该怎么做呢?再比如,我要让user1用户对“C:\Program Files”这个目录具有完全访问权限,对“C:\MyApp”这个目录也要具有完全访问权限并且能成为它的Owner,那我该怎么做呢?

我试过,在资源管理器里,鼠标右击某个盘符或目录后,再点选属性,可里面没有设置或改变权限的地方啊!

请大虾们帮忙指点!
...全文
6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ucerman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ravenkatte啦!也谢谢所有参与的各位大师了!

本想多加点分送大家,可惜我这贴不允许再加分了,最多只能有100分。因为ravenkatte最先说到点子上了,所以大分当然要送他了。其他人只好略表谢意了。

我是一直不知道WinXP默认设置是“使用简单文件共享”的,要把这个选项去掉才会显露出“安全”选项卡的。我的当然是NTFS分区格式了,现在好了,能看到“安全”选项卡了,当然我也就知道怎么办了。呵呵,不知道还有没有跟我一般菜的,没想到Win2K和WinXP真的有很多不同处啊!

再次谢谢所有热心帮我的朋友们啦!
lbx1979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也可以这样作
按着ctrl键再点击右键==属性==这时候里面就有安全选项了
largo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观点,分区必须是NTFS。要不然肯定是没有安全、配额选项卡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保证分区是NTFS才可以的
ravenkatte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文件夹选项-〉查看,去掉“使用简单文件共享”,你就会看到和Windows 2000一样的安全选项卡了~~不过你的分区必须是NTFS才可以~~
saucerman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unfirey(轻风送爽):

你一定没看明白啊!
你说的那个是Win2000啊!而我要问的是WinXP啊。
在WinXP里,对准目录图标点右键,再点“属性”,然后弹出的设置对话框里根本就不会有你说的那个标为“安全”的设置的地方啊!我可晕倒了!那个“安全”是Win2000才有的啊,这是谁都知道的常识啊,我就是发现了WinXP根本就在这个地方与Win2000一点也不一样才困惑呢!

在WinXP的目录“属性”设置对话框里倒是有“共享”这么一项,但在其中也是没法设置对目录的用户操作权限的啊!

紧急呼吁,请高手帮忙啊!
sunfirey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点击右键==属性==安全
添加用户,分配权限
saucerman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ke Ownership是什么东西?我要在操作系统下很方便地实现对目录的权限设置啊。
ToUpdate 200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Take Ownership!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