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DNS后缀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

z9816 2003-03-01 11:03:56
计算机的DNS后缀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
...全文
27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ld3000 200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NS, 简单的说, 就是 Domain Name System, 翻成中文来讲, 就是「领域名称系统」.

在一个 TCP/IP 架构的网路 (例如 Internet) 环境中, DNS 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常用的系统. 主要的功能就是将人易於记忆的 Domain Name 与人不容易记忆的 IP Address 做转换. 而上面执行 DNS 伺服软体的这台网路主机, 就可以称之为 DNS Server.基本上, 通常我们都认为 DNS 只是将 Domain Name 转换成 IP Address,然後再使用所查到的 IP Address 去做连线. (称「正查」)事实上, 将 IP Address 转换成 Domain Name 的功能也是相当常使用到的, 当 login 到一台 Unix 工作站时, 工作站就会去做反查, 找出你是从哪个地方连线进来的.
softrookie 200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在win2000域环境下有用
ddf3 200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需针对不具备资格的DNS域名修改解析方式,请依次执行以下操作步骤:

如需通过添加主要DNS后缀和针对每个连接的DNS后缀(如果已经进行配置的话)来解析不合格的域名,请单击Append primary and connection specific DNS suffixes(附加主要的和连接特性的DNS后缀)。如果您还希望在次级域中搜索主DNS后缀的父后缀,请单击Append parent suffixes of the primary DNS suffix(附加主DNS后缀的父后缀)复选框。
如需通过从已配置后缀列表中附加后缀的方式对不合格的域名进行解析。请选定Append these DNS suffixes(in order)[附加这些DNS后缀(按顺序)]并单击Add(添加)按钮以便向列表中添加后缀。
如需配置针对特定连接的DNS后缀,在DNS suffix for this connection(此连接的DNS后缀)框中输入DNS后缀。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