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计的简单一问?

Vicar2 2003-03-02 09:33:20
我练习做了一个小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有5个表,15个Unit, 但是总体上感觉要在大脑中
把握程序中的每一行代码也是比较困难, 程序的结构不是很清晰。我昨天晚上考虑
把整个软件框架用文字表书出来,现在正准备进行,所以先来问一下,这样做好不好?
应该有什么工具吧。Rose?大家可不可以给我一些建议。非常感谢!
...全文
5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fljh 200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有启发
Vicar2 200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jufeng_zhu(老猪) 的解释,对我有启发!
zhmgood 200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把你的程序要用到的公共的地方,做在数据模块里!。
jeff 200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个表,15个unit,小程序,用Rose,太累了。
其实按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路,每一个unit中都做成独立的对象,然后只要定义好接口,就可以了。这样写个文档就搞定。不过定义接口的时候需要考虑仔细一点。
比如你写一个学生管理的程序,学生信息可以做一个简单的unit,然后在该unit中定义了三个接口:add,modify,view,都声明在form的public中。这样这个unit就成了一个对象。回头编程序的时候,就象用button一样,随便拿过来调用就可以了,反正接口已经定义死了。只要接口不变,随你程序怎么改。unit和unit之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因此这种思路对于程序的可维护性我是比较满意的。而且我安排别人做那些unit的时候,直接一个单子,告诉他接口定义,其他的我就不管了。程序你爱怎么编怎么编,反正接口我能拿来用就行。出了问题你怎么改都没关系,只要接口不改。
不过写一些文档是必须的,尤其是在一个系统功能设计的时候。如果你不写文档,到时候维护的话会死人的。15个unit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框架写写总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
我看rose半天,搞不懂。不过有一个非常好的网站,你可以去看看。叫做非程序员。地址好像是www.xprogram.com,我记不清楚了,里面全部是讲系统分析的,没有写程序的人。所以叫做非程序员。好像挺高深的。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