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坏区,如何处理?

welcom688 2003-03-03 07:33:54
如题:
我在革系统的时候发现我的硬盘在格式化的时候分别在42%和54%上发生严重的停滞.
于是我怀疑我的硬盘上有坏区.在一份资料上看到可以在用软盘启动后输入命令:scandisk于是我便执行了这一操作.果然系统扫描到我的系统盘的确有坏区.但是分额可能不是太大.
我粗略估计,也就是有0.5%的样子是坏掉的.(被标有了B字样)
我现在的问题是:我下步应当如何去做?
1:介于我的坏区数量不算太大(不知道我这样说对不对)我是不是先不用去管?
2:如果不去进行处理坏区会进行漫延.如果我现在就进行处理,我应当如何进行?
从一分资料上看到应当把我的硬盘上的坏区划到一个新的逻辑磁盘上.我想这样做.可是我无法确定我如何去定位我坏区存在的位置.也就是说:我无法确定在哪个地方开辟一个新的分区.(分区工具我想用PartitionMagic)

请各位高手帮助我如何去定位我坏区的位置以及如何确定在使用PartitionMagic的时候应当在哪一个位置去创建一个新的分区.
谢谢大家!


还有一个问题把我弄得满头雾水,我在重装win2000的时候,系统不断提示 发现了新的硬件,而新的硬件找不到相应的驱动程序(以前并没有这个问题).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看了一下我的设备管理器, 其中只有一项: 通用串行总线USB控制器 是有问题的.可是它在我机器也没有什么用处(在以前的时候也是这样,我一直没有管它)
其它地方都是没有问题的.那么这个奇怪的"硬件"究竟是什么呢?
我真的搞不懂


请各位高手一并予以指导,不胜感激!
...全文
38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os11 2003-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硬盘格式化,然后重新分区!!!!OK?
welcom688 200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希捷的磁盘工具查了,确实是物理坏道.
没办法了,

我是去年九月份买的,到现在半年了,不过由于硬盘可以正常引导,所以经销商肤浅地认为:
\硬盘还可以用,不给换.
他们只给那些引导扇区出问题的用户更换硬盘.真受不了.

我想我只好用fbdisk来解决了.
我想问一下大家认为有必要现在就开始解决吗?
听说希捷的硬盘坏道出现机率奇高,但扩散速度不太大,所以还可以坚持一段时间.
fbdisk只能分四个区,而且必须得是FAT32的,我不太习惯啊.
一直用五个分区,还有,格式也是NTFS的呀
况且最为致命的是:


我硬盘上的所有数据都要丢失了!!!!!!!!!!!
于心何忍啊!!!
bm1408 200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bdisk这个软件很好用的我用过!
不错的!
按照上面说的做吧!
zhaoweicfg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LFORMAT低格一下,全新一样,再用个年把没有问题。我的硬盘一年前坏了,我低格至今还没有问题。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pchome.net/php/download2.php?sid=4234&url=/system/harddisk/lformat.zip&svr=3
要在纯DOS下用哈。
7341959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质保没。没过就换了啊。以免后患。
新世纪恋曲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是技术,但是要不要用还看…………
welcom688 200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四十G的硬盘,有10M是坏区,
有必要吗?

我想问一下不好意思.
enjoylive 2003-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不行可以低格
lhlhlh 2003-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说法,我也是这样修好硬盘的
zwwzy 2003-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bdisk使用小计
曾经在电脑报上看到fbdisk这个软件,报上说它是一个修复坏磁盘的利器,因为没有坏硬盘的缘故,一直没有试过这个软件,前不久在同学那儿借了一块8.6G的硬盘,硬盘上有几个坏道,终于让我好好的试了一回。
首先制作一张启动盘,将fbdisk这个可执行文件拷到软盘上,如果没有软驱也没有关系,记住fbdisk这个文件所在的位置,光盘启动dos下执行fbdisk也可以。我使用的是1.0的正式版。运行之后 ,程序会给出你的硬盘信息,然后问你:是否扫描磁盘?回答Y就可以了,紧接着屏幕上会显现正在扫描的扇区数,剩余时间等,我扫描的这个硬盘大约用了半个小时左右,不过程序运行一会之后,时间会变得很怪,反正我看不太懂什么意思。大约也就是半个小时之后吧,扫描完毕,程序有会问你:write to disk?同样回答Y.你就可以看到扫描之后的硬盘信息了,因为fbdisk的工作原理是将坏道隐藏起来,将没有坏道的硬盘空间合并为可用的空间,如果坏道太多太分算的话,fbdisk会将可用空间划分为多个分区,并选取其中最大的四个分区为可用,其它的隐藏。我的硬盘因为只有几个坏道的缘故,扫描之后就只分一个区,而且硬盘上的数据居然还在!(不是说fbdisk对硬盘上的数据是毁灭型的嘛??)我想看一看到底fbdisk到底有没有修复好这块硬盘,于是用PM检测了一下硬盘,hehe,一下子发现了隐藏的扇区,这就对了,赶紧拆下硬盘,告诉朋友们这个好消息吧!!!
fbdisk的确是个好软件,不收费,上手容易,如果你的硬盘有那么几个坏道,或者手中还有存在n个坏道的小硬盘,不妨试一试fbdisk这个软件,修好了还可以做做移动硬盘嘛~~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