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松松优化系统,为你的网络加速【转贴】

ayamaya 2003-03-04 12:33:25
无论你是拨号上网,还是用ADSL宽带上网,你肯定都会希望自己的网速能够更快一些,即使你是通过卫星传输方式上网,你也会希望能快一点、再快一点。通过修改Windows 系统中的某些参数设置,可以大大加快上网速度,而这往往都需要修改注册表,不过修改注册表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无疑是在给Windows做“心脏手术”,万一失手,后果……。而通过3721上网助手我们则可以轻松优化上网速度,让你体验极速冲浪的感觉。

在浏览器工具栏中单击“上网助手”按钮打开3721上网助手,单击首页中的“网络优化”按钮(如图1)进入子功能页面,可以看到3721上网助手有“自动优化”和“手动优化”两种方式来优化你的上网速度。

一、网络加速很简单
如果你是一位菜鸟,对那些复杂的参数没有一点了解的话,笔者建议你使用全“傻瓜化”的自动优化模式,这时你需要先在页面中的网络连接方式列表中选择你所用的网络连接方式,3721上网助手可以支持的网络连接方式非常全,从最慢的28.8K的拨号上网、最流行的ADSL以及最先进的卫星传输等,保证都可以优化,最后只需单击“自动优化”按钮即可快速进行优化(如图2)。这时系统会提示“操作完成”,说明优化完毕。好了,重新启动一下电脑,感觉一下,是不是比优化前要快得多了。

二、手动优化效果更好
当然如果你是位网络高手的话,并且又对这些优化参数十分了解,3721上网助手还为你提供了全手动的优化方式,就像是“傻瓜”相机与“手动”相机的区别一样,手动设置参数优化则显得更为专业。单击“进入手动优化”按钮打开该模块,可以看到这里列出了许多优化参数(如图3),包括基本参数设置、网络参数设置和其它参数设置三部分,基本参数包括MAXMTU、IPMTU和RWIN比例因子设置,网络参数包括TTL、NDICache、SessionKeepAlive等,其它参数主要是用来设置系统缓存的,包括文件缓存、目录缓存。这些参数都会对网络速度产生一定的影响,合理设置这些参数就可以提高网络传输速度,在每一个参数后面的下拉选项中都有分别针对不同上网方式的建议值,直接根据你的上网方式选择即可,不过如果全部选择建议值的话,就和前面的自动优化没什么区别了,所以这里的许多参数应该根据你的实际网络状况进行设置,最后单击“执行手动优化”按钮,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就要以看到优化的效果了。
一般情况下,手工优化的效果要好于自动优化,但是笔者还是建议初学者不要在“手动优化”里随便更改参数设置,否则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起不到优化的作用。而且经笔者测试,使用快速设置中的自动优化功能已经可以达到非常好的优化效果了。

3721上网助手的地址:http://assistant.3721.com/
...全文
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讨厌3721了,坚决抵制
nba23 200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效果一般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