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简单的问题,关于索引?

maotin 2003-03-04 06:16:34
SqlServer里,建索引时有,升序和降序的选项,在oracle里的索引是否也有?
...全文
3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ckhambobo 200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create index name_inx on table_name(col_name desc);
Fred_Mark 200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索引是建立在表的一列或多列上的辅助对象,它有助于快速访问该表中的数据。
Oracle索引使用的数据结构是b*-树,搜索时使用 b*-树的搜索算法。索引的顶点称为根节点,第二级节点称为分支节点,最低级节点是叶节点。
叶节点包含每个值的索引数据和一个相对应的用来确定改时机行位置的rowid,叶节点本身之间使用双向链表连接。
关于索引的种类:
1. 唯一索引(unique index)是有额外约束(定义唯一行的索引列的集合)的索引值,保证在定义索引的列上的在表中没有重复的值
2. 非唯一索引(nounique index)不强制索引值唯一的约束
3. 组合索引(composite index,也称连接索引)是在某表的多个列上建立的索引,其上索引存取基于定义中列的顺序,所以定义中应将经常存取的列放在首位。
4. 位图索引(bitmap index)对于在包含很少不同的值(低数据基数)的列更加有效,声明是加上Bitmap即可
5. 局部有前缀分区索引,局部无前缀分区索引,全局有前缀分区索引,散列分区索引,组合分区索引,反向键索引,居于函数的索引,降序索引,索引编排表,以及以上列表的一个或多个的组合。
black_snail 200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 (对不起,我还不能确定,但index是B+树结构,无所谓升序和降序)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