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方向,尽力就好!liuri(璇玑)

firephoniex 2003-03-05 03:11:42
中考后,不听父母与老师的劝说,想着四年后就分配一个工作过日子得了,硬是跑去上了一个什么中专,在还闹不清计算机与计算器的区别时学了一个计算机专业。

等我到四年级时,中专早已声名狼藉,分配不指望了,想着南下,于是买了台电脑,自以为学过两年画画,偶尔有两块豆腐干变成铅字,就想我还是找文员或者电脑美工方面的工作吧,在我想像中,文员应该就是制制表,排排版,打打字而已,所以我学WORD与EXCEL,至于美工方面,我就学PHOTOSHOP吧,OFFICE学的实在很没劲,大概弄了几天就没兴趣了,不过PHOTOSHOP倒稍有兴趣的玩弄了一段时间。

四月份,去长沙参加考试,顺便跑到长沙电脑城一家电脑公司应聘卖电脑,那时还觉得自己挺大胆的,直接跑到那个总公司应聘,结果经理不在,一个女的面试了我,事后才知她比经理的官大,是个总裁,应聘时,她一听我学历是中专,就说她们要大专以上的,那时候啥也不怕,脱口就出,我听说贵公司重视的是能力,需要的是能干事的人,并不是一纸大专文凭……。结果就这样被聘用了,当时乐得和个什么是的,其实不就一推销电脑的吗,而且第一个月还没有工资。不过想想我现在不也就是一敲键盘的吗。

在电脑城待了二十来天,把电脑的肠胃都摸了一遍,比学校学一学期的硬件知识强多了,于是,我家的电脑经常被我大卸八块的。

后来,回学校拿毕业证了,本以为没铁饭碗的我却突然有了两个去处可以选择,分配的那个那个待遇要好的多,不过自己应聘的那个挑战性却要大的多,是从事编程工作,这可是我以前做梦都没有想过的,最终,我选择了程序人生。

然后在单位的光阴也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年了,其实我当时读中专的目地也算达到了,我当时不就是想要一正式单位吗,可是现在自己有了,心却向往着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精彩多于无奈?无奈多于精彩?不知道,但我一直在努力,考文凭,考证书,学新知识,经常三更半夜的被父母催觉,有时觉得很累,很迷茫,也许我辛苦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不过人生不可能无憾,却要无悔,至少,大多数时刻,我是充实的快乐着的,足矣,未来的方向,尽力就好!
...全文
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oryaya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听哒港楼主是长沙人?

我也是的

联系哈子喽

MSN:pooryaya@msn.com
QQ:85448030

注明一哈是你咧!~
del77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tfxg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Lily108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Newlychen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比编程更适合你的工作---编辑!!!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