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想实现一个程序员的荣誉和价值 aawolf(羌狼)

firephoniex 2003-03-05 03:37:54
我是1998年高考的,当时对计算机的了解仅限于RA和三国群英传,可能是源自一种本能的好奇吧,我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没选别的专业。最后我被省内一所大学的专科收留了。然后在学校里就开始学C语言,没别的原因就因为听说游戏都是拿C语言开发的。99年的时候有了我的机子,还是现在用的这台,硬盘和CPU换过了。99年上半年狂玩游戏,然后在大二下半年接触BCB,到现在还在用它来编程。
到了2001年夏天就浑浑噩噩地毕业了,在北京呆了一个夏天,在正午的阳光下从城东跑到城西,从城外跑到城里再回到城外。我不肯做硬件维护或者网络集成,一个缺软件测试的公司问我愿意做什么,我说:“软件开发”。可是我终于没有那么幸运,现在想起来,我并不怪那些公司。如果让我现在面试当时的我的话,我也会拒绝的,技术水平低是一方面,骄傲、狂妄、目空一切,才是最致命的问题。我终于收拾起仅剩的自尊,踏上回家的路了,我记得留给北京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还会再回来”。我很感激我的父母和我的女友,在那个绝望的夏天是他们的鼓励才让我挺了过来,还有我在北京的表哥,亲人总让我感到温暖。
当夏天终于快结束的时候,我在省会找到一份软件开发的工作,一家很小的公司,让我独立负担一个图象处理的工程,我顺理成章地没有干出来,但这半年中,我积累了很多知识,这些知识让我至今受益。我仍然只用C/C++来开发,照例只有自己在慢慢摸索。
快过年的时候我被炒掉了,第二天我就在同事的帮助下来到了现在这家公司。来这家公司的第一个项目也失败了,于是有段时间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一度被逼着去用JSP开发。曾经想过离开,也曾经怀疑过自己,但我想做成一个项目再走,结果一直到了现在。项目做成了几个,头也肯把一些项目交给我了,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JAVA,但我现在仍在用C++开发。
代码写多了,对软件管理、系统分析有了些想法,也在学这方面的内容。但我不是为了改行当项目经理或者系统分析员,我只是想把自己的代码写的更好。这家公司除了薪水外,其他方面还算不错,但我觉得自己也差不多该离开了,这家公司已经没什么能教给我的了。但是我贪恋着手头这个项目,但这个项目的单子迟迟下不来,让我心里很郁闷。
明年,我还是想去北京,这次也许我会有更多的把握了吧?我还是想去做游戏,但我更渴望找家管理正规、项目有挑战性的公司。我现在还年轻,挣钱还有的是时间。我最早就不是因为钱而走程序员这条路的。
不过我也需要钱,尽管我目前不想结婚,但父母年纪大了,我想让爱我的人们过的更快乐些。如果将来能稳定下来,我宁可选择一个环境好点的小城市,让父母能享受一下儿子的孝顺,尽管我知道他们现在除了儿子不在身边外一切都还好……我还想给我的女朋友一个温暖的家,在我困难的时候,她没有一句怨言,不离不弃,有这样的女人,我很知足了。
我还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一个程序员的荣誉和价值。
...全文
3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la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呀!寻找一个程序员的荣誉和价值
yyhhy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的文章,虽没有程序员人的那种猛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
但在老兄身上我能看到一种韧劲,一种真诚与质朴。


jordan07832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叹ing
jact007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為自己的理想去展開翅膀吧!
yangzi520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stshyp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寻找一个程序员的荣誉和价值?
应该是寻找一个人的荣誉和价值吧
hellomybeauty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inhe01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up

楼主厉害!
aawolf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发帖的兄弟,能在现在这种心境下和自己写过的文字不期而遇,也是种缘分吧。
我在这个公司里的项目接近尾声了,这是第一个由我负责的项目。看着他一天天漂亮、一天天完美起来,我开始理解小时侯母亲的心情了。
可能我不会呆到我的程序去参加展览会了,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个城市,我真的有些不舍。
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只能独自上路了,去寻找一个程序员的荣誉和价值。
Lily108 200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