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这种查询?急!!!!

hsboy 2003-03-06 08:57:29
1、查询时进行字段计算
我的意思是这种功能:select left(字段1,4) from 表1
也就是取出表1中的字段1的前四个字符
2、group by
比如表1的字段1为日期/时间类型,我想通过查询来获取这个表中的数据一共涉及到哪些年份
select year(字段1) from 表1 group by year(字段)

我写的语句都是为了说明我的意思,实际上它们在access中是无法运行的。

请尽快回复。谢谢。
...全文
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weimiao 200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ELECT left([字段1],4)
FROM 表;
2、SELECT DISTINCT year([日期字段])
FROM 表;
3、综合
SELECT sum(left([字段1],4)), year([日期字段])
FROM 表
GROUP BY year([日期字段]);
我在Access2000中通过
HawaiiLeo 200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iko_l(kiko) ,SELECT语句中不一定非得有SUM,COUNT,MAX等函数吧?下面的语句也是对的:

SELECT DISTINCTROW Format$([company].[riqi],'yyyy') AS [日期 按年]
FROM company
GROUP BY Format$([company].[riqi],'yyyy')
myfine 2003-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得到表1中字段L的前四个字符,你可以先把它选出来,放到一变量中,再用copy(L,1,4)不就得到了
longz48 200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DISTINCTROW Format$([name].[日期],'yyyy') AS [日期 按年], 表1.name, Sum(表1.name) AS [Sum 之 name]
FROM 表1
GROUP BY Format$([表1].[日期],'yyyy'), 表1.***, Year([表1].[日期]);
供参考。本人就是这样写的,运行后按年份汇总。
changechange 200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
kiko_l 200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明白。你用Group By ,Select里要有合计的函数SUM,COUNT,MAX等。没有不行!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