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在华大胆预言:微软将超越软件. Web 服务将当道?(斑竹手下留情)

Your_friend 2003-03-06 06:46:04
“软件是一个过去的时代,Web 服务将要来临。”微软高级副总裁李开复说,“Web 服务
本身可以说是一个赌博,一个风险;因为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这个事情发生。我只
能说微软把整个公司都赌下去了,我们赌的未来就是Web 服务。”

“我们认为Web 服务与打包软件相比应该是一个数量级以上的差别。所以,如果我们在打
包软件领域里有某一个市场占有率,只要在Web 服务上也能够有同样的市场占有率,我们
就会把营业额提高一个数量值,我不敢说是10倍还是20倍,但很容易想象。”

“为什么今天在中国最成功的网站,不管是新浪、搜狐还是网易都是中国的公司,而外国
公司却没有做得这么好的?”李开复说,“因为这几个公司它做的是网络服务,它们知道
中国人有特殊的需要。中国短信这么流行,但在美国却不是这样。”

  因此,随着Web服务时代的来临,也是本地软件发展的机会。

  “中国民情的需要,是跟手机有关,或者是跟中国网络游戏有关。比如很多新的游戏
大家都玩得很火,是不是这方面会有一些机会?或者是嵌入式的软件?”李开复说,“另
外,中国政府决意打造一个电子政务,我觉得中国的市场要远远大于印度的市场,如果在
这些方面我们有些合作的机会,就能够帮中国成为一个新世纪的软件强国。”


问题:

网络的服务大多是免费的,新浪、搜狐、网易是以什么盈利的?微软意预何为?不会是看
中中国十几亿人的短信服务和网络游戏服务吧?

大家讨论一下微软在将来的Web服务中会以何种服务方式盈利?谢谢!
  

...全文
4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紫郢剑侠 200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ks_cn 200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punion 200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ljalong(小龙) :

赞赏你的观点,不过似乎还与中国人喜欢文字类幽默有关。
cpunion 200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帖!
poweruserII 2003-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可说的!
hljalong 200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看法:
国人沉迷于手机短信我认为是因为手机话费太贵引发的这个潮流。
沉迷于网络游戏是因为我们忽略了身边的游戏玩伴或者是懒得操作实际的游戏工具。
Your_friend 200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h? 有意思。

那你对国人沉迷于手机短信与网络游戏有何看法呢?
aojilee 200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当然有能力在web开展任何形式的服务进行赢利,只要有我们这些把这些点子写在这里的傻瓜,他就有办法得到点子。
Your_friend 200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没人呢?

大家进来随便聊聊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