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计算机大师的人生教训(献给这里的所有人)

ybco 2003-03-09 09:21:42

Richard Gabriel, LISP语言的创造者,是UNIX时代的人物。 他写的 Patterns of Software 听上去好象讲的是Patterns, 却有一大部份是讲他自己如何从一个穷乡僻壤一步一步艰难的走进斯坦福的历程。下面我特地译出一段,各位看看是否有启发:

我这一生见识过不少生来富贵的人。你也知道他们的模样:在好的社区长大,上顶尖的公立或私立学校,进一流的大学(如哈佛,加州理工) ,毕业后就去了最棒的研 究生院。他们是注定会功成名就的,这在他们眼里也是轻而易举的事。这就是那些最终来教导你我在计算机行当里如何行事的人(很多,当然不是全部) 。

他们搞出了计算理论和语言;他们规定了你我必须遵从的编程方式方法。能得到他们的见解当然是件好事。不过也毕竟只是见解而已,不一定来自第一手的实践或看着别人与奇怪的机算机概念痛苦搏斗而得出的体会。

更糟糕的一点是,比照他们的事业会使我等灰心丧气,因为我们成事不易,往往成败相消甚或输多赢少。而灰心丧气正是失败的开始。

未经挫折的人往往器量小,为人苛刻。这是我反击的缘由。他们的人生充满了令人艳羡的得天独厚和事业成功;而我的却是沮丧和败绩。按理我应该感到羞愧,把自己的经历隐藏起来才是。然而我已从中吸取了教训,或许读者也能得到点什么启发。

从我坎坷的人生经历中,我得到一条很好的教训:好朋友加勤奋(依此顺序)能助你成功!而且成功并非是天生的,至少在很多小范围内的成功都如此。

ybco 译
...全文
4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m1408 2003-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次!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