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在互联网下的分布式de开发方式(初级问题,回者有分)

dpcdpc 2003-03-12 09:00:46
问一个初级问题,希望大家不要见笑。
有个项目,要求在互联网上运行,客户端分布在全国各地,应该采用什么方式实现?
注:由于客户端有特殊的要求,不用B/S的方式实现。
服务器 windows 2000 Server
客户端 windows 98 or windows 2000
连网方式:服务器端1M接入(有固定IP) ,客户端拨号或ADSL接入.

这个分布式的程序,用Com+可以实现么?我在局域网内可以,但不知道怎么在互联网上配置(局域网直接就找到服务器了,互联网下如何通过IP访问?)

如果直接在Server上装个数据库,客户端直接连接,在现实当中可行么?

还有什么其他方式么?(详细点说,好么)
...全文
6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pcdpc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两位啦,还有没有其他的。简单实用的方法。redpower说corba商业系统价格高,我是想用不需要另外花钱的解决办法。这里讨论分布式的问题挺多,可是没有入门级的。比如有哪些方法,每种方法适合在广域网下应用还是局域网下应用。一些例子也能调通,但没讲怎么配置到广域网下。帮帮忙。
书生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考虑MIDAS三层开发,中间是多个应用代理服务器和多个数据库服务器(按地区)+总数据服务器;使用srvskt方式。数据同步问题细节设计自己动脑子喽
PoneyChen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AP或者直接用XMLHTTP
常宁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RBA可以在广域网用也可以在局域网,DCOM只能在没有防火墙的地方用(广域网肯定有防火墙因此不能用)TCP最灵活,但是开发成本较高,需要很多的专业人员才能稳定下来,难度远不是几个普通程序员可以做到的。webservice现在很时髦,而且可以在广域网用
就我看来,你可以选择的好像只有webservice和Corba,Corba有免费的,但是开发难度大,这样看来,也就只能用webservice了
l_clove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CORBA好
cuptbluesky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dis ,Socket Connection
shuaigc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外包装webservice则可
常宁 200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通常不能穿越防火墙,再说这也不是一个分布式运算的标准,它是一组标准的整合。通常这样的应用,如果是企业上的,推荐采用Corba,这是高效可靠成熟的方法,他有网关或者其他的辅助程序可以方便通过防火墙,还有名称服务等协议,支持分布式的,负载均衡的,可伸缩的系统,还可以支持异构系统和复杂环境,包括多语言开发,不过商业系统价格稍高,既然是BCB,我推荐用visiBroker,其他可选的还有很多比如orbix等等,如果不担心支持还可以用免费的,比如Mico等等,这些都很稳定和健壮,如果技术可能,用webservice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突破防火墙。但是技术似乎并不成熟。不推荐使用TCP/IP协议等协议,因为开发成本太高。数据库不应该建在有公网IP的机器上,特别是微软的数据库,因为这样很容易危机数据库的安全。所以你的这种设想不可行。

这要够详细了吧

1,3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