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FAT32的文件分配表(FAT),目录区(ROOT)在硬盘上的物理存储格式?NTFS呢?

yongdu 2000-02-23 05:36:00
...全文
49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loto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SDN中有FAT16和FAT32的详细说明, 不过是E文的
ghost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清E-Mail项Sorry
ghost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rton GHOST 在 DOS 读 NTFS 是按扇区,根本不是从文件级别。
csdn2000 200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找到几个软件后,在NT 4下能存取FAT32;在Win98下能读NTFS.
其实Norton GHOST在DOS下就能读FAT32和NTFS.
hx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但NTFS正在研究中。有机会一起学习。我的E-mail : winwgy@163.net
温州 恒心
radish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yongdu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没完?
土豆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的文章希望对你有帮助:

FAT32技术内幕

在1987年时,个人电脑的世界中出现了一个危机。微软公司十年前为其自己的基本磁碟转换程式(StandaloneDiskBasicinterpreter),也就是後来的DOS所发展出来的FAT档案系统已经到达了它的极限。当时的FAT档案系统只能支援最多32MB的硬碟,因此使用者都无法利用新一代高密度硬碟所多出来的容量。而一些独立厂商便使用它们自己的程式以便存取更高的容量,整个危机一直到微软推出了DOS4.0之後才,暂时地得到了解决。微软的DOS4.0大幅改变了档案系统的架构,使得作业程式得以处理高达128MB的容量;而其稍後所做的少许扩充又将整个处理上限提高到2GB。在当时,这个容量看起来超大,很难想像有谁会用到它。但是个人电脑的历史如果有立下任何真理的话,那就是任何「看起来远远超过需求」的事物很快的会变成「完全赶不上需求」。事实上容量超过2.5GB的?磁碟现在已经随处可见。曾几何时,那看起来似乎永远用不完的2GB上限现在已经变成另一个需要克服的难题了。现在微软已经针对Windows95系统,发展出FAT32,一个新的扩充型FAT档案系统,并且悄悄的将其附在OEMServicePack2中一起发行。FAT32只提供给新装机的PC而无法从现有的Windows95升级上取得,然而微软指出它将会包含在预计在年底推出的下一版的Windows95之中(代号Memphis)。本文中,我们将回顾FAT档案系统的一般架构,然後再探讨FAT32里到底增加了那些东西。
为了避免混淆,我们将使用FAT16来表示先前旧版的16位元档案系统。磁碟区域当磁碟机被格式化之後,档案系统需要用到一些特殊的区域来组织它本身的资料;包括主开机记录(MasterBootRecord)、磁区分割表(PartitionTable)、开机纪录(BootRecord)、档案配置表(FileAllocationTable,这也是FAT的名称由来)以及根目录(RootDirectory)。
在低阶的部份,磁片被分割成一块块512-byte的区域,称为磁区(Sector)。FAT档案系统将数个磁区合并成一个磁丛(Cluster)当成配置档案时的基本单位。磁丛里的磁区数目必须是2的次方。(你可以用CHKDSK或者SCANDISK指令查看你系统里的磁丛大小)。微软把这些磁丛称为配置单元(AllocationUnit),而SCANDISK则会回报给你它们的大小,例如「各个配置单元共有16,384个位元组」等。通常你可以藉著将磁碟机的容量除以64K(65,536个位元组),再将得出来的数据进位到最接近2的次方数以求得磁丛大小。例如一个1.2GB的磁碟其磁丛的大小可以由1.2GB(1,258,291.2K)除以65,536得到19.2K再进位到最接近的2的次方数得知为32K。
FAT连结FAT是一个记录磁碟机上头档案大小及其所相对映磁丛的资料库。它对每一个磁丛都有一个相对的记录表(EntryPoint)。最前面两个记录点包含了FAT本身的资料。第三个及後续的记录表则被分配为为档案所使用的磁碟空间。FAT记录表会包含一些特殊的值来表示∶磁丛为空白的表示没有任何档案使用到它(在FAT16时其值为0000H);磁丛包含了一个或数个不可使用的受损磁区(在FAT16时其值为FFF7H);此磁丛为档案的最後一个磁丛(在FAT16时其值为FFFFH);如果磁丛已经被使用但不是档案的最後一个磁丛,那么FAT记录表会记录其下一个磁丛的位置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