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javascript操作文件

netlark 2003-03-14 10:14:23
怎么用javascript编写以下的函数
在网页载入的时候将网页自身文件名记录在一个Ini文件中
...全文
6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lark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正一下我是在frame中载入
我要知道的是frame载入的文件的文件名或title也可以

我的最初想法是web在显示的时候同时把自身的文件名或title写到文件中

wsj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name=ieframe.location.href.replace(/(.*)\//g,"")
netlark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要知道的是IE载入的文件的文件名或title也可以
jenemery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zhanghk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cation.href
netlark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怎么写入载入文件的文件名
孟子E章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添加数据到文件中
一旦创建了文本文件,使用下面的三个步骤向文件添加数据:

打开文本文件。

写入数据。

关闭文件。

要打开现有的文件,则使用 FileSystemObject 对象的 OpenTextFile 方法或 File 对象的 OpenAsTextStream 方法。

要写数据到打开的文本文件,则根据下表所述任务使用 TextStream 对象的 Write、WriteLine 或 WriteBlankLines 方法。

任务 方法
向打开的文本文件写数据,不用后续一个新行字符。 Write
向打开的文本文件写数据,后续一个新行字符。 WriteLine
向打开的文本文件写一个或多个空白行。 WriteBlankLines


要关闭一个打开的文件,则使用 TextStream 对象的 Close 方法。

注意 新行字符包含一个或几个字符(取决于操作系统),以把光标移动到下一行的开始位置(回车/换行)。注意某些字符串末尾可能已经有这个非打印字符了。

下面的 VBScript 例子示范了如何打开文件,和同时使用三种写方法来向文件添加数据,然后关闭文件:

Sub CreateFile()
Dim fso, tf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tf = fso.CreateTextFile("c:\testfile.txt", True)
' 写一行,并且带有新行字符。
tf.WriteLine("Testing 1, 2, 3.")
'向文件写三个新行字符。
tf.WriteBlankLines(3)
'写一行。
tf.Write ("This is a test.")
tf.Close
End Sub
这个示例示范了在 JScript 中如何使用这三个方法:

function CreateFile()
{
var fso, tf;
fso = new ActiveX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tf = fso.CreateTextFile("c:\\testfile.txt", true);
// 写一行,并且带有新行字符。
tf.WriteLine("Testing 1, 2, 3.") ;
// 向文件写三个新行字符。
tf.WriteBlankLines(3) ;
// 写一行。
tf.Write ("This is a test.");
tf.Close();
}
读取文件
要从文本文件读取数据,则使用 TextStream 对象的 Read、ReadLine 或 ReadAll 方法。下表描述了不同的任务应使用哪种方法。

任务 方法
从文件读取指定数量的字符。 Read
读取一整行(一直到但不包括新行字符)。 ReadLine
读取文本文件的整个内容。 ReadAll


如果使用 Read 或 ReadLine 方法,并且想跳过数据的特殊部分,则使用 Skip 或 SkipLine 方法。read 方法的结果文本存在一个字符串中,该字符串可以显示在一个控件中,也可以用字符串函数(如 Left、Right 和 Mid)来分析,连接等等。

下面的 VBScript 示例示范了如何打开文件,和如何写数据到文件中并从文件读取数据:

Sub ReadFiles
Dim fso, f1, ts, s
Const ForReading = 1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1 = fso.CreateTextFile("c:\testfile.txt", True)
' 写一行。
Response.Write "Writing file <br>"
f1.WriteLine "Hello World"
f1.WriteBlankLines(1)
f1.Close
' 读取文件的内容。
Response.Write "Reading file <br>"
Set ts = fso.OpenTextFile("c:\testfile.txt", ForReading)
s = ts.ReadLine
Response.Write "File contents = '" & s & "'"
ts.Close
End Sub
下面的代码示范了在 JScript 中做同样的事:

function ReadFiles()
{
var fso, f1, ts, s;
var ForReading = 1;
fso = new ActiveX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f1 = fso.CreateTextFile("c:\\testfile.txt", true);
// 写一行。
Response.Write("Writing file <br>");
f1.WriteLine("Hello World");
f1.WriteBlankLines(1);
f1.Close();
// 读取文件的内容。
Response.Write("Reading file <br>");
ts = fso.OpenTextFile("c:\\testfile.txt", ForReading);
s = ts.ReadLine();
Response.Write("File contents = '" + s + "'");
ts.Close();
}
wsj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name=yourframename.location.href.replace(/(.*)\//g,"")

不同域,注意跨域问题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