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的实际操作中,business use case 和use case 视图有什么不一样

cainiaobus 2003-03-14 03:18:50
business use case 叫业务用例框图
use case 叫使用案例

他们都在rose的use case view里,所使用的工具都一样
他们有什么差别
...全文
7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bcat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典!
zhaopuwang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上可以根据项目的需要灵活处理。就像我做的项目中,在业务建模的时候Business Use-Case Model中本来不出现worker和entity,应该在2步分析的时候提取的,但是和用户交流会比较困难,所以我会把它放在一个阶段中找出。然后在后面的步骤中完善。
zhaopuwang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整个流程:
1.Business Use-Case Model
2.Business Use-Case Realizations
3.Use-Case Model

每个步骤都是接上一个产出物的。2步主要是定义1中的每个BUC的和Entity的相关的活动,用泳道的形式表示。3步可以是2中每个和Entity交换数据的活动系统实现,基本上可以划分为一个uc。

actor在1和3中可以相同直接用。1,2中的Worker可以是一样。


你最好看一下rup流程的介绍。
cainiaobus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謝謝doglast(doglast)

如果我做好了一business use case
再做use case 時,先前做的business use case 怎樣應用於use case 或者說從rose的角度根本就不能用於use case ,只能從business use case 人為了解業務模型,再自己從0開始寫use case

如果business use case 能用於use case ,那麼怎麼用,比如在business use case 裡有個actor為 order ,在 use case 裡是不是就可以直接用?那裡的用例也可以直接用?
doglast 200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usiness use case 是为了构造企业业务模型,目的是为了搞清公司业务流程,以及以此为基础而可能进行的公司业务流程重组(BPR),而Use Case 是为构造软件需求模型(该软件当然是为实现公司的业务流程),目的是为搞清软件需求,从而进行下一步设计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