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关于数据交换的方案!!!

myaic 2003-03-16 11:03:54
需求:从数据中心请求数据,全部数据或增量数据,全部数据15万记录,增量数据0至1000个记录。网络环境;Internet。数据中心与客户端数据库可以不同。
方案:数据中心设一网页,根据客户申请,生成一个或多个XML文件(请求的表多少)存客户端。客户端建一程序,定时或不定时执行(例如每天1:00执行),访问数据中心网页。
问题:该方案是否可行?有无更好方案?写XML文件的操作应是在数据中心的网页完成,还是客户端程序完成?
...全文
63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2bl 200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问题主要是在事务处理上的。一般的肯定能满足
bridgerxu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p2bl:

最近刚实施的一个方案中,客户端为C#.NET,SERVER端为JBOSS.双方通过WEB SERVICE通信未发现问题.
bridgerxu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对于每个客户端,都需要在前置机需要开发相应的通讯和处理软件,某些情况下是很不经济的.另外,如果客户端也在防火墙后并只允许HTTP,那前置机还是需要通过HTTP与之通信.
2.前置机需要关心J2EE, 和.NET. 那它就是代理.非常聪明的代理.关键是它的重用性如何,加了新的客户端,如何扩展,扩展的代价又如何.
p2bl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说.net环境中和J2EE环境中的web service彼此调用有问题
bridgerxu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通过TCP/IP处理不是不可以, 在允许的环境中效率很高.采用XML则有可能是为了以下之一的原因:
1.客户端,数据中心处于不同的防火墙后,无法直接TCP/IP穿越;
2.客户端,数据中心是不同的平台解决方案,例如:数据中心是J2EE SERVER, 而客户端则为.NET的图形界面,则如何做到跨平台的通信,CORBA?
3.从扩展的角度,这样的XML今后可能会比较容易的被别的客户端共享.打个比方,A,B,C三个不同的系统(数据模型不同或平台不同)互相通信用一种语言(XML)比在三方之间建立直接的,不可重用的通信,扩展性更好,效率更高.
andysun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菜鸟问一句:为什么不直接从数据中心通过TCP/IP拉回来,而非要使用这样时髦但低效的XML呢.
15万条纪录,XML处理起来要花多少时间阿.
andysun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数据异构和跨平台但如果都使用TCP/IP,数据交换就不是什么问题对吧,如果都走webServer,本身性能就不高,不同数据系统进行数据交换都是前面放个前置机,双方先通过前置机通信,然后在交换到数据库,在前置机需要开发相应的通讯和处理软件,优点类似与Application Server.结构和WebService差不多,但要比WebService效率高,因为走的是TCP/IP,Web是HTTP,开发工具为C++或VC++.

2.通信都是通过前置机通信的,只有前置机才能访问Server,所以客户端不需要关心J2EE server.
bridgerxu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高兴有机会交流,

1.关于前置机,不太明白用什么协议与同在防火墙后的客户端和数据中心通信,特别是在数据异构和跨平台的条件下.其效率和开发的成本呢?
2.你认为.NET客户端可以不通过任何代理直接叫J2EE SERVER?
3.效率和其他方面的考虑,有时是需要妥协的.
shanxing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bridgerxu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应该有以下几个步骤(基于客户端,数据中心处于不同的防火墙后):
1.客户端想数据中心通过WEB SERVICE发出查询条件;
2.数据中心通过转换层(数据库到XML)将所需数据转换成XML,并通过WEB SERVICE的RESPONSE发回客户端;
3.客户端程序在通过转换层(XML到数据库)将数据储存到客户端数据库,这个步骤可以在线完成,不必将XML存在硬盘上.
你可以试一下这个工具:MagicGate Transform.可以从www.magicmessage.com download.它不但支持数据库到XML, XML到数据库,还支持多表,多数据库到XML,XML 到多表,多数据库,还支持事物管理.最棒的功能是可以用拖拽的方式生成转换模板.
这样一来,XML就成为了连接两个不同数据库的桥梁.最近刚刚实施了一个类似的方案,可能在需求上有些不同.如果有兴趣可以一起讨论:kaixu@magicmessage.com
andysun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bridgerxu:

1.数据中心是可以在防火墙后面,也从来没有直接对防火墙访问的,一般都是有前置机的,同过前置机进行通讯,然后在交换数据到数据中心Server.

2.不同系统但只要执行TCP/IP协议,数据交换并不需要CORBA,只要互相知道端口号,就可以交换数据的.

3.这是XML最大的优点,但是企业中的系统数据交换如果做成这个样子,那真是太说不过去了,一般来说企业中的数据是集中的,除非是例如全国建设银行各个分行的系统都不太一样,有的informix,有的是sybase,还有的是as400, or 390.但这些数据交换如果用XML,可以想象它的效率了.在企业内部如果业务数据不统一那也是legacy吧.

小弟菜鸟,见解有限,旨在交流.
myaic 2003-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文件是写在客户端硬盘上的。然后由客户端的其他程序处理。
chenjf2k 2003-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XML文件应该是在服务器的网页完成的,客户端会有安全性的限制,除非用Hta
p2bl 2003-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按照流行的说法应该使用web service了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