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如何修改虚拟端口?

Tasehouny 2003-03-16 09:20:49
头疼,如何修改虚拟端口?

我在安装了一款蓝牙驱动以后,出现了6个虚拟COM口从COM5-COM10,我卸载了这个驱动,查看设备管理器,这些虚拟串口已经消失。

当我安装另一款蓝牙驱动时,又出现了7个虚拟串口,COM11-COM16,我的一款软件需要使用这些虚拟串口,但这个软件只支持10以下的端口号,如果我只装一次驱动,那么这个软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无论我怎么卸载,安装后一种驱动,虚拟串口总是在11以上。

而我在另一台机器上安装的则是COM6-COM13,恰好有一部分是在10以内,所以可以正常使用。

在虚拟的网络连接的时候,每次卸载后再安装,连接号就加1,例如第一次安装是:“本地连接2”,第二次安装“本地连接3”,几次以后就是“本地连接5”了。

请问这些信息是记录在哪里的?我想怎样让WINDOWS忘记哪些已经删除的端口呢?

来者皆有分

这里还有100分 能解决问题,分一块给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1538/1538156.xml?temp=.2880823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1538/1538153.xml?temp=.5751917
...全文
27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bb01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Tasehouny(阿甘):
1539970那一个贴子结的快了,我在后面告诉你了,你没看到。

COM口在这里:
我的电脑\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SerialComm
多余出来的删掉就行了。
AthlonxpX86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
虚拟设备的输入/输出范围范围一般可能都是假的,我做过一个驱动程序端口在278H但是实际上我却用的378H,这里的问题主要是修改设备名称的问题,程序中用CreateFile必须要有真实的设备名称,所以主要是把COM11的名字改成COM5比需要改名字,就可以了,至于怎么改,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注册表里面一定有改的地方
liangs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方法有二:
(1)改端口号的功能只能做在虚拟端口的驱动中,所以端口属性中的“高级”项
中一般能设置你想要的端口号,如果没有就是它驱动的问题了。
(2)如果上面不行,那么就试试这种。比如选择COM11,在“属性/资源”中将
“输入/输出范围”设置在03F8-03FF,同时将COM1禁用,这样对COM11的操作实际
上就是对COM1的操作了,因为硬件地址一样了。
Tasehouny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能修改就行。

不管是编程还是手工!
liangs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问的是编程修改还是手工修改?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