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FireBird和interbase还有postgresql在功能和性能上有什么区别

litish 2003-03-17 03:19:38
那个数据库比较好用?另外问一下interbase是不是免费使用的,有没有什么限制呀!!
...全文
23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ish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GPL版的数据库是什么含义呀
erickleung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pdb是 SAP公司的GPL版的数据库, 应该和Oracle, DB2比较, 无论功能和规模都应比interbase/firebird为强.

只是你需依靠 SAP的专业支援, 用他们的工具作管理. 他们的专业服务, 自然会是专业的收费, 暂时看不到其他GPL社团替他们作工具. 假如你预计有250或以上的用户同时使用, 有T计的海量数据库时, 你是应该考虑sapdb, Oracle, DB2级的数据库.

无论firebird或是sapdb都只是一种工具, 只要按步就班, 随着用户的要求, 都可以成为极优良的解决方案.
litish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试用了sapdb感觉很不错,功能很全。但用的人很少不知性能如何,另外是不是postgresql在window上性能不是很好呀?
erickleung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L只是一种统称吧, 或者用 开源 (Open Sourced)较为容易理解.

我的理解是原作者把所以源代码公开, 用户不需要任何额外费都可以获得源代码. 并可以自由分发, 更改(但要把更改後的内容交回原作者). 更重要者是原作者已经放弃自己创作拥有权的同时, 透过GPL使用条文, 原作者或後来使用者都不能再独为己有. 这和其他的 Open Sourced 的不同, 如BSD, MPL(mozilla)等可以容许原创者保留其最终拥有权.
erickleung 2003-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erbase是Borland的商业产品, 除了ib 6.0是公开免费外. 你要买License方可使用.

firebird是甚於 ib 6.0公开版, 用c++取代原来c所编成, 性能和interbase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时是 fb 1.5 (beta 4), 开源已经有2周岁了.

postgresql也是一个开源数据库, 相对MySQL而言, Postgresql是个较完整的sql server. 但在速度上, 和所支援的平台, 还是较幼嫩.

开源数据库的好处是其无比的活力, 不断推新版的动力, 但对想以稳定安全为要的企业用户, 要获得商业支援是不可缺少的.


个人较喜欢firebird, 但请你自行按需要而取舍

9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stgreSQL相关内容讨论
sql数据库数据库架构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PostgreSQL社区
  • yang_z_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