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集群的基本问题

favorit 2003-03-18 10:42:50
加精
请问:
1.在国内和国外,Linux的集群大致做到了什么程度
2.Linux的集群大致都应用在哪些方面
...全文
57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yo 2003-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VS适于网络负载均衡上面,比如在WEB服务器上,可以使用多台WEB服务器共同承担一个任务。

BEOWULF适合于高性能科学计算领域。

还有些公司在作商用高性能(计算,IO吞吐等等)方面的产品。
4229716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做呢?
kissshasha 200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linuxvirtualserver.org/
这里有
yeyuzy 2003-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Libran() ,要做集群,最好使用LVS。
Libran 200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VS是章文嵩博士发起和领导的优秀的集群解决方案,许多商业的集群产品,比如RedHat的Piranha,TurboLinux公司的Turbo Cluster等,都是基于LVS的核心代码的。在现实的应用中,LVS得到了大量的部署
如果做linux集群,建议用LVS,开放源代码
favorit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著名的一种基于Linux的群集可能就是Beowulf群集
Beowulf 群集由局域网上的多台机器组成,它们合用资源以解决计算任务。为了实现这种合作,必须使用集群库编写专门支持群集的应用程序。最流行的集群库是PVM和MPI,它们都是很成熟的技术并且工作良好。通过使用PVM或MPI,程序员可以创建支持群集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能够利用整个群集的计算资源而不仅仅限定于单台机器
favorit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BM推出的Linux集群技术的LC1300已经在辽河油田、新疆油田、青海油田等企业得到了应用。不久前IBM又推出了LC 1300集群系统的升级产品Linux Cluster 1350(即LC1350)
mayabin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人很少,要做集群得买商业版的,在这方面,linux是比不上win的,所以见的人很少。再等等吧。
pazze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提供新Linux集群文件系统并通过Oracle技术网(OTN)提供其源代码,这也是Oracle公司首次向Linux界公开程序源代码。
新的Linux集群文件系统能够帮助Oracle9iRAC用户简化集群数据库系统的管理。目前,OTN成员可以立即通过http://otn.oracle.com网站下载Linux集群文件系统开发版本的源代码。
favorit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SIX:
MOSIX的工作方式与PVM或MPI有着本质的区别,通过扩展内核以便任何标准的Linux进程都可以利用群集的资源。通过使用特殊的自适应负载均衡技术,可以透明地将正在群集中某个节点上运行的进程“迁移”到可能使它们运行得更快的另一个节点上。因为MOSIX是透明的,所以迁移的进程甚至不“知道”(或者无需知道)它正在一个远程系统上运行。就远程进程和运行在最初节点(称为“起始节点”)上的其它进程而言,该进程是在本地运行的。
因为MOSIX是完全透明的,所以不需要特殊的编程来利用MOSIX的负载平衡技术。实际上,缺省MOSIX 安装会自动将进程迁移到“最佳”节点而不需用户介入,使 MOSIX 成为一个理想的总控(turn-key)集群解决方案,这就可以让许多人受益匪浅。
与SMP系统类似,MOSIX 无法让单一进程同时运行在多个CPU上。因此,MOSIX除了能将单一进程(如Netscape)迁移到能使其以最有效地执行的节点之外,它无法提高单一进程的运行速度。此外,目前MOSIX还不允许多线程在不同的系统上执行。
mayabin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一般的linux版本没见过这个功能。
有买专业版的朋友,可以介绍一下。
favorit 2003-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Linux集群系统的人很少吗?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