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 的 selectblob 从数据库中取数据的最大极限是多少?!

LeoKing 2003-03-19 12:19:57
后台数据为MS Sql Server 2000 时,只能取 32K 大小的数据——而实际数据远大于 32K !
请教各位高手,是PB本身函数的问题,还是数据库的限制问题,或操作系统的问题?!
请多指教,谢先!!!
...全文
16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King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各位大虾的帮助!
现在的问题是从数据库中存取出来的blob值的大小就被限制在32K左右——数据库中的值要大于32K。用messagebox("msg",string(len(lb_blob)))显示的长度值也在32K左右。
直接用setpicture将blob赋给图片框会出错(小于32K没问题)!
将blob通过训环读取存储到硬盘上时,图像也只显示32K的值,其他显示不出来。
请各位继续,在线等待中......
boyliulang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ob lb_blob_var
selectblob blob_col into:lb_blob_var from blob_test where blob_id = 232 using sqlca;
获得blob值后,用setpicture可以设置一个图片框显示图片,如果是文本,要用blob,blobedit,blobmid, len()等操作,如果值大于32要训环读取。具体你到网上查查看,很多的。
boyliulang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對象(Large OBject)通常指大文本和大二進制對象﹐几乎每一種數據庫都支持它。在PB中可以用UpdateBlob和SelectBlob語句來對它們進行處理。

  (1)用UpdateBlob來把大對象數據寫入數據庫

  在編寫管理軟件時﹐要求把員工的照片(Bmp文件)和工作經歷(Doc文件)保存在數據庫中﹐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保存它們的文mpno=′9925′; //把圖像數據寫入數據庫

  If SQLCA.SQLNRows〉0 Then Commit;

  End If

  注意﹐FileRead一次只能讀取32K﹐若文件大于32K應分多次讀取﹔UpdateBlob執行成功與否不能用SQLCode或SQLDBCode來判斷﹐而要用SQLNRows是否大于0來判斷。
boyliulang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界限
xiaohon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会把!
我用的selectblob没有这个现象啊!
不过我用的是oracle
是不是你在读取文件的时候少读了!
要知道fileread()一次只能读取32k的文件哦!!!
你需要循环读取!!!
LeoKing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888888888888 :
是啊!
帮助看了,也照做了,网上许多资料也看过、试过,对于大于32K的图片(存储与读取)都不行。这位仁兄,能否赐教一二,小弟不胜感激!
5555555...................
888888888888 200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数据库大图片的存储呀!看看帮助把,讲的很清楚的

1,0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