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学真的没用 --甲骨文CEO的狂妄演讲

JoshuaLi 2003-03-20 02:46:36
甲骨文CEO的狂妄演讲 读大学真的没用 出处:PConline
http://www.pconline.com.cn/news/yxit/10303/142831.html

在整理旧文章时,偶然间,找出几年前的一篇文章,是Oracle(甲骨文)的CEO Larry.Ellison在大学里的演讲,非常有趣,虽然狂妄,但是不失证据,有点味道,特推荐给大家。

Oracle(甲骨文)的CEO Larry.Ellison在耶鲁大学2000届毕业典礼上的演讲:耶鲁的毕业生们,我很抱歉---如果你们不喜欢这样的开场。我想请你们为我做一件事。请你---好好看一看周围,看一看站在你左边的同学,看一看站在你右边的同学。

  请你设想这样的情况:从现在起5年之后,10年之后,或30年之后,今天站在你左边的这个人会是一个失败者;右边的这个人,同样,也是个失败者。而你,站在中间的家伙,你以为会怎样?一样是失败者。失败的经历。失败的优等生。

  说实话,今天我站在这里,并没有看到一千个毕业生的灿烂未来。我没有看到一千个行业的一千名卓越领导者,我只看到了一千个失败者。你们感到沮丧,这是可以理解的。为什么,我,埃里森,一个退学生,竟然在美国最具声望的学府里这样厚颜地散布异端?我来告诉你原因。因为,我,埃里森,这个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因为比尔·盖茨,这个行星上最富有的人---就目前而言---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因为艾伦,这个行星上第三富有的人,也退了学,而你没有。再来一点证据吧,因为戴尔,这个行星上第九富有的人---他的排位还在不断上升,也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

  ......你们非常沮丧,这是可以理解的。

  你们将来需要这些有用的工作习惯。你将来需要这种“治疗”`。你需要它们,因为你没辍学,所以你永远不会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哦,当然,你可以,也许,以你的方式进步到第10位,第11位,就像Steve。但,我没有告诉你他在为谁工作,是吧?

  根据记载,他是研究生时辍的学,开化得稍晚了些。

  现在,我猜想你们中间很多人,也许是绝大多数人,正在琢磨,``我能做什么?我究竟有没有前途?``当然没有。太晚了,你们已经吸收了太多东西,以为自己懂得太多。你们再也不是19岁了。你们有了``内置``的帽子,哦,我指的可不是你们脑袋上的学位帽。

  嗯......你们已经非常沮丧啦。这是可以理解的。所以,现在可能是讨论实质的时候啦---

  绝不是为了你们,2000年毕业生。你们已经被报销,不予考虑了。我想,你们就偷偷摸摸去干那年薪20万的可怜工作吧,在那里,工资单是由你两年前辍学的同班同学签字开出来的。事实上,我是寄希望于眼下还没有毕业的同学。我要对他们说,离开这里。收拾好你的东西,带着你的点子,别再回来。退学吧,开始行动。

我要告诉你,一顶帽子一套学位服必然要让你沦落......就像这些保安马上要把我从这个讲台上撵走一样必然......(此时,Larry被带离了讲台)

http://www.pconline.com.cn/news/yxit/10303/142831.html
...全文
62 2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y_net 200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
我喜欢……
yzb1000 200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cutecute 200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love him!
greening 200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便是听着不爽的,你也应该从正面理解他的讲话;积极的汲取出对你有用的东西。不爽的,自己明白就好了。
xclovejjforever 200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存在就是理由,其他的都不重要!
大家都想有钱,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钱,所以才会有那种有钱人的哀嚎!
人最不在乎的就是他失去的************
kurapika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吧
我觉得在大学里面真的学不到什么
除非自己非常想学
自学...
AirPlane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问题不在于说,而在于如何做
做完了,结果出来 了
事实胜于雄辩
你还说什么呀
所以,有钱,退学,空虚这间的关系是很容易用做这件事来联系起来
Asslan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东西就要看自己的了

你做到了,也可以说

孩子们,退学吧
sentas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说的不错!
zhenxizhou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
sandrowjw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是去年的事吧,早听过了。
brallow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UP
JoshuaLi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非常反感诸如 "思想", "训练思想" 的提法。难道人是一种奴性天生就这么强的动物吗?--彻头彻尾心甘情愿地接受训练。

"...你们就偷偷摸摸去干那年薪20万的可怜工作吧..." --恐怕这就是说的有用吧,除了能混政府高官的外。
ckacka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学本来就不是学习的地方,也没有学习的时机,带给我们的是掌握学习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怎么会没有用呢?
FFTiger 200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说所有有钱人空虚,我也不是嫉妒有钱人,我说甲骨文那个总栽有点空虚--精神空虚,要别人跟他一起空虚的人,就叫空虚!
我内心渴望有钱,因为有钱了,会解决很多问题,钱真的很有用!但钱要用对地方,比如充实自己不足的地方.而不是去耗费金钱和时间.有钱并没有什么不好,关键要有正确的用钱态度.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千万不要有钱了就开始空虚!
kunp 200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觉得最有钱的人活得很空虚,只因为你的境界还不能理解他们,我很理解你,因为我们的境界差不多。
FFTiger 200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知道的是这几位全世界最富有的人逃过学,但是不是逃过学的都这么富有呢?是不是没逃过学的就一定没出息呢??至少我没看见逃学有什么好处!他有钱不是因为他逃学,而是因为他努力了--在他逃学以后!他的成功不是因为他逃学,是因为他努力!
我敢说,如果按他的逻辑,全世界的学生都逃学,绝对不会出现一大群富翁,而是一大群笨蛋!而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仍是他,因为他面对的是一群笨蛋!只有一个聪明人,他不赚钱谁赚钱?
没想到,全世界最富有的人是以这个为信条的!还是只有努力才有回报,虽然读书不一定会富有,但一定活的充实,而全世界最有钱的人现在很空虚!
hot1985 200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hddhddhdd 200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种人只有那么几个


你我不属于那种人!
snjsj 200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出名的一段演讲啊,我N久前读过,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说进名牌大学只是获得了一个为他们打工的机会,非常正确的一句难听的话。
加载更多回复(5)

64,6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