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数据库中的一个表加锁

FangQ_78 2003-03-21 09:11:31
数据库:不定。
使用ODBC连接数据库,ADO方式访问数据库。
想将数据库中的表A加锁为共享锁。请问如何实现?
...全文
1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snake1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读数据的时候,
用locktype,进行所定
LockType 属性


指示编辑过程中对记录使用的锁定类型。

设置和返回值

设置或返回以下某个 LockTypeEnum 的值。

常量 说明
adLockReadOnly 默认值,只读。无法更改数据。
adLockPessimistic 保守式记录锁定(逐条)。提供者执行必要的操作确保成功编辑记录,通常采用编辑时立即锁定数据源的记录的方式。
adLockOptimistic 开放式记录锁定(逐条)。提供者使用开放式锁定,只在调用 Update 方法时锁定记录。
adLockBatchOptimistic 开放式批更新。用于与立即更新模式相反的批更新模式。


说明

打开 Recordset 前设置 LockType 属性可指定打开时提供者应该使用的锁定类型。读取该属性可返回在打开的 Recordset 对象上正在使用的锁定类型。Recordset 关闭时 LockType 属性为读/写,打开时该属性为只读。

提供者可能不支持所有的锁定类型。如果某提供者不支持所需的 LockType 设置,则将替换为其他类型的锁定。要确定 Recordset 对象可用的实际锁定功能,请通过 adUpdate 和 adUpdateBatch 使用 Supports 方法。

如果 CursorLocation 属性被设置为 adUseClient,将不支持 adLockPessimistic 设置。设置不支持的值不会产生错误,因为此时将使用支持的最接近的 LockType 的值。

远程数据服务用法 当在客户端 (ADOR) 的 Recordset 对象上使用时,LockType 属性只能设置为 adLockOptimisticBatch。
enhydraboy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什么数据库,SQL Server还是Oracle, 还是其他的什么?
hzybc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CK' 附近有语法错误
FangQ_78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ckType所说的锁是记录集的锁。而非数据库中的锁。
数据库表加锁的SQL语句是LOCK TABLE tablename IN SHARED MODE。
用ADO的方法如何执行这条语句?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