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两台机子上的数据库一样?

hkwws 2003-03-21 11:04:28
要求实现两台机子上的数据库一样。
可以定时自动更新,不需要实时保持一致。
...全文
19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ling 200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空再看
wgy2008 200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合并复制
birdpjc 200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大侠:数据库同步的问题 我一直按照happydreamer的步骤解决,做到第二步时提示:
错误14294:请提供◎job_id或@job_name来标识作业
无法完成 请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谢谢!
Xanadu00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下面这篇文章,一般的sqlserver书籍上都会有讲述的.


文章摘要
SQL Server提供了内置的复制能力,复制组件并不是附产品而是核心引擎的一部分。复制就是从一个数据源库向一个目标数据库复制数据。通过复制可以在跨局域网,广域网和因特网的不同数据库服务器上维护数据的多个拷贝,从而自动地以同步或异步的方式保证数据多个拷贝的数据的一致性。
标题内容
复制模型
复制代理
复制方法
复制结构
事务一致性
复制监视器

复制模型
SQL Server的复制是基于一种"出版/订阅"的结构。所谓出版就是向其它数据库服务器复制数据。订购就是从另外服务器接收复制数据。虽然出版和订购的对象都是复制数据,但出版和订购是体现一定的层次性和顺序性(总是先进行出版,然后再进行订购)。SQL Server的复制组件有出版者、分发者、订阅者、出版物与论文、推订购和拉订购等

出版者

出版者是指出版出版物的服务器。出版者服务器来维护源数据库(包含出版物)以及有关出版物的信息,使数据可用于复制。除了决定哪 些数据被复制外,出版者还要检测哪些复制数据发生变化,并将这些变化复制到分发者的分发数据库中。

分发者

分发者是指把从出版者传递来的复制数据或事物或存储过程发送到相应的订购者的服务器,并负责维护分发数据库,它的作用依赖于复制的类型。

出版物和论文

出版物和论文就是从一个数据库中收集一个或多个项目数据,也就是被出版数据的集合。一个项目就是一个表的数据,或表的某些列或行,一个存储过程或视图定义的特定数据行或列

订购者

订购者是指存储复制的数据库或数据的拷贝,且接收并维护已出版的数据的服务器。订购者可以对出版数据进行修改,但是尽管订购者可以对数据进行修改,但它仍然是一个订购者,订购者也可以作为其它订购者的出版者。

订购类型

在SQL Server中有两种订购类型:推订购和拉订购。通过使用推订购和拉订购将出版数据库发生的变化复制到订购数据库。推定购是指由出版者将所有发生在数据库的修改复制给订购者。只要出版数据库发生修改,出版者就会自动把这种修改复制到订购者那里。在对数据同步性要求比较高的场合最好使用推订购。拉订购是指订购者每过一段时间向出版者要求复制出版数据库发生的变化。

H
复制代理

分发代理

分发代理(Distribution Agent)能够将存储在分发数据库中的事务或快照分发到订购者服务器。如果事务出版物或快照出版物被设置为推订购类型,则在分发者上它们各自都会有一个分发代理;否则事务出版物和快照出版物将共享一个分发代理。合并出版物没有分发代理。

合并代理

合并代理(Merge Agent)被用来移动 合并在快照代理创建初始快照之后所发生的修改,每一个合并出版物都有自己的合并代理。当使用推订购合并出版物时,合并代理运行在出版者上;当使用拉订购合并出版物时,合并代理运行在订购者上。快照出版物和事务出版物都没有合并代理。

日志阅读代理

日志阅读代理(Log Reader Agent)将出版者事务日志中标有复制的事务移至分发数据库。使用事务复制的每个出版数据库都有自己的日志阅读代理。日志阅读代理运行分发者服务器上。

快照代理

快照代理(Snapshot Agent)在分发者上创建并存储快照文件,在分发数据库中记录出版数据库和订购数据库之间的同步信息。快照代理运行在分发者服务器上并与出版者相连接。每一个出版物都有自己的快照代理。



H
复制方法
SQL Server提供三种复制数据的方法 :快照复制(Snapshot)、事物复制(Transactional Replication)、合并复制(Merge Replication)。可以在实际应用中使用一种或多种复制方法。每一种复制方法都在不同程度上实现数据的一致性和节点的自主性。可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进行选择。

快照复制

快照复制就象给数据源照一张快照,然后把数据全部转移到目的服务器。快照复制中,每次快照代理运行时,都要建立复制模式和数据文件并把这些文件传送到分发服务器上的一个目录中。快照复制的数据只是某一时刻数据库的瞬时变化。在数据变化较少的应用环境中常使用快照复制。

事务复制

事务复制要不断的监视原数据源的数据变化,所以与快照复制相比,其服务器负载相应要重。在事务复制中当出版数据库发生变化时,要把出版数据产生变化的事务传送到订阅服务器,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而不是象快照复制那样要经过很长一端时间间隔。这些事务在目的服务器上也被执行,由此保持两端数据的一致性。如果数据更新频率较大且希望修改尽快复制到订购者常使用事务复制。由于事务复制的频率较高,所以必须保证在订购者与出版者之间要有可靠的网络连接。

合并复制

合并复制作为一种从出版者向订购者分发数据方法允许出版者和订购者对数据进行修改,而不管订购者和与出版者是相互连接或断开,然后当所有节点相连时便合并发生在各个节点的变化。合并复制就是跟踪出版数据的变化,并把变化的数据传送到订阅服务器。



H
复制结构
SQL Server仅支持星型拓扑结构。有以下几种不同的复制结构:中心出版者、中心订阅者、带远程分发服务器的中心出版者、出版订购者。当复制时可以采取不同的复制结构,就是每台服务器放哪里,每台服务器充当什么角色。

中心出版者

中心出版者是最为简单的一种星型的拓扑结构,在这种配置下,一台服务器既扮演出版者角色又扮演分发者角色,同时允许一个或多个独立的服务器扮演订购者角色。该配置适合从数据中心向数据使用者复制数据,并且这些数据不允许被使用者修改。

中心订购者

中心订购者是指有许多出版者向一个订购者复制出版事务和数据。目标表被水平分割,每个分割块都含有一个本地数据的主键值。每个出版者只出版其中的一个分割块。对于那些具有上滚数据业务的应用环境来说,该方案很适合。

带远程分发者的中心出版者

由于在中心出版者配置下,所有的复制代理、出版和订购活动以及信息的存储和维护等许多工作都由一台服务器来完成,因此,如果复制的事务或数据较大或有太多的订购者,会对复制的效率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网络资源的有限性使这一问题更为突出。基于此我们常将分发者与出版者分离开,分别让独立的服务器来扮演分发者和出版者的角色,从而时出版者服务器从分发任务中解放出来。应该强调的是分发者和出版者之间必须有可靠、高速的通信连接。

出版订购者

在该配置下,有两个出版者:原始出版者和出版订购者。出版订购者是原始出版者的订购者,同时也扮演出版者角色向其他订购者出版数据。二者具有相同的出版数据。当出版者与订购者之间的网络传输速度较慢或通信费用较高时使用该配置方案。出版订购者起到中转作用,它首先从原始出版者订购数据,然后将数据再出版给它的订购者。原始订购者和出版订购者都可以是出版者和分发者的双重角色。

在跨洲或跨国的情况下的复制处理中常使用出版订购者方案。另外的应满足的需求是出版订购者与订购者之间要比原始出版者与订购者之间有着更短的网络距离、更可靠的传输性能。可以允许原始出版者与出版订购者之间有较慢的传输速度,但必须有可靠的传输的性能。

H
事务一致性
在复制环境下,事务的一致性主要是指所有参与复制的节点在复制结束后都必须具有相同的数据结果集,有如发生在所有节点事务在所有事务在每个节点都被逐一执行了一次。在SQL Server中对于复制数据而言有两种事务一致性:立即事务一致性和潜在事务一致性。

立即事务一致性

立即事务一致性保证所有参与复制事务的节点在任一时刻都有完全相同的数据。在SQL Server中通过在所有参与事务处理的节点间使用两阶段提交协议,从而能够在分布应用环境下实现事务的一致性。所有节点必须同时提交事务或都不提交事务,事务在任何一节点提交失败都会导致整个事务在所有节点上都要回滚。很明显这种较为”苛刻“的事务一致性并不适合有大量节点参与的事务处理,因为网络传输并不可靠而且性能也不稳定。所以在有复制时保证事务的立即一致性就是要求出版数据库和订购数据库必须保持数据的瞬间同步。

潜在事务一致性

潜在的事务一致性允许数据在出版数据库和订购数据库之间保持异步的一致,即在出版物发生变化之后,经过一定的延时后才将出版物的变化反映到订购者那里。事务在订购者提交成功与否并不影响出版者的事务处理。如果出版数据库不再发生新的变化,那么在经过一定的时间间隔后,所有节点都将有相同的数据结果集。

立即事务一致性和潜在事务一致性的差别:

立即事务一致性要求数据立即同步,而不允许在出版者所发生的数据变化在复制到订购者之前有一段等待时间。在SQL Server中,无论是事务复制,还是快照复制都不要求保证复制立即事务一致性。事务复制与快照复制相比只是缩短了数据分发出去的等待时间,本质上属于潜在的事务一致性。

H
复制监视器
在SQL Server中,复制是功能最为强大而又最为复杂的组件,所以在具体的应用中复制出现错误是难以避免的事情。但是,SQL Server提供了复制管理工具——复制监视器来帮助查出复制复制错误发生的原因。利用复制监视器可以:

浏览所有的出版者、出版物以及由该分发者所支持的订购;

浏览复制代理的状态信息和历史;

监视与复制事务有关的复制报警。

同时,利用复制监视器可以监视快照代理、日志阅读代理、分发代理、合并代理。

H
sbks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hkwws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该发布不允许使用可更新的订阅,当 IDENTITY 列被传输到订阅服务器时,不会传输 IDENTITY 属性。(例如,在发布服务器上定义为 INT IDENTITY 的列在订阅服务器上将定义为 INT。)
如何办?发布服务器上定义为 INT IDENTITY 希望不要改。
hkwws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表中存在自动增加一 的列,如何办?
weixiao51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合并发布
happydreamer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照复制 事务复制 是单向的
合并复制 双向的
看你需要选择
happydreamer 200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布订阅

1.作发出版,分发服务器,必须要启动 SQLServerAgent服务
订阅服务器可以不用启动 SQLServerAgent服务.

2.在进行操作之前,必须在出版分发服务器这边注册订阅服务器,两边最好建有相同结构的数据库
3.从菜单中选Tools>>Republication>>Configure Publishing And SubScripter ,接着进行配置,Configure Publishing ,Subscirpter And Distribution...配置要分发的数据库及其表,视图等

4.创建分发管理 Create And Manager Publication,选择要分发的数据库

5.接上在此基础上或Push Subscriptions to other,选取分发数据库下的出版物,再按右边的按钮:Push New Subscription,逐步按向导完成

启动代理的域用户账号必须具有读取发布-分发服务器目录的权限
你用的账号没有读取\\ServerA\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repldata\unc\这个目录下的文件的权限。



利用数据库复制技术 实现数据同步更新
复制的概念
复制是将一组数据从一个数据源拷贝到多个数据源的技术,是将一份数据发布到多个存储站点上的有效方式。使用复制技术,用户可以将一份数据发布到多台服务器上,从而使不同的服务器用户都可以在权限的许可的范围内共享这份数据。复制技术可以确保分布在不同地点的数据自动同步更新,从而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SQL复制的基本元素包括
出版服务器、订阅服务器、分发服务器、出版物、文章
SQL复制的工作原理
SQL SERVER 主要采用出版物、订阅的方式来处理复制。源数据所在的服务器是出版服务器,负责发表数据。出版服务器把要发表的数据的所有改变情况的拷贝复制到分发服务器,分发服务器包含有一个分发数据库,可接收数据的所有改变,并保存这些改变,再把这些改变分发给订阅服务器
SQL SERVER复制技术类型
SQL SERVER提供了三种复制技术,分别是:
1、快照复制(呆会我们就使用这个)
2、事务复制
3、合并复制
只要把上面这些概念弄清楚了那么对复制也就有了一定的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步一步来实现复制的步骤。
第一先来配置出版服务器
(1)选中指定[服务器]节点
(2)从[工具]下拉菜单的[复制]子菜单中选择[发布、订阅服务器和分发]命令
(3)系统弹出一个对话框点[下一步]然后看着提示一直操作到完成。
(4)当完成了出版服务器的设置以后系统会为该服务器的树形结构中添加一个复制监视器。同时也生成一个分发数据库(distribution)
第二创建出版物
(1)选中指定的服务器
(2)从[工具]菜单的[复制]子菜单中选择[创建和管理发布]命令。此时系统会弹出一个对话框
(3)选择要创建出版物的数据库,然后单击[创建发布]
(4)在[创建发布向导]的提示对话框中单击[下一步]系统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对话框上的内容是复制的三个类型。我们现在选第一个也就是默认的快照发布(其他两个大家可以去看看帮助)
(5)单击[下一步]系统要求指定可以订阅该发布的数据库服务器类型,SQLSERVER允许在不同的数据库如 ORACLE或ACCESS之间进行数据复制。但是在这里我们选择运行"SQL SERVER 2000"的数据库服务器
(6)单击[下一步]系统就弹出一个定义文章的对话框也就是选择要出版的表
(7)然后[下一步]直到操作完成。当完成出版物的创建后创建出版物的数据库也就变成了一个共享数据库。
第三设计订阅
(1)选中指定的订阅服务器
(2)从[工具]下拉菜单中选择[复制]子菜单的[请求订阅]
(3)按照单击[下一步]操作直到系统会提示检查SQL SERVER代理服务的运行状态,执行复制操作的前提条件是SQL SERVER代理服务必须已经启动。
(4)单击[完成]。完成订阅操作。
完成上面的步骤其实复制也就是成功了。但是如何来知道复制是否成功了呢?这里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快速看是否成功。展开出版服务器下面的复制——发布内容——右键发布内容——属性——击活——状态然后点立即运行代理程序接着点代理程序属性击活调度把调度设置为每一天发生,每一分钟,在0:00:00和23:59:59之间。接下来就是判断复制是否成功了打开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REPLDATA\unc\XIAOWANGZI_database_database下面看是不是有一些以时间做为文件名的文件夹差不多一分中就产生一个。要是你还不信的话就打开你的数据库看在订阅的服务器的指定订阅数据库下看是不是看到了你刚才所发布的表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4901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