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ERP毕业设计的问题,有好建议者巨给分!

airskys 2003-03-21 10:00:52
大家好,我是工业自动化的一名大四的学生,跟着我们院长做毕业设计,他给我们提供的是ERP方向,感觉好像和我们自动化方向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过我来到csdn上看到有不少现在搞ERP的以前也是学自动化的,那我就在这里请教一下前辈了,我们是照着一本叫“ERP原理. 设计. 实施”这本书来搞得,一共分了十几个模块,我挑的是车间管理,我们参照物是本市的一家锅炉制造厂。可我感到市面上这样的书太少,感觉这好像是管理方面的,我不知道自己应该从什么地方下手,应该怎样开始和准备,还有我们要有一篇关于ERP的外文翻译,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得到,请教大家了!!!谢谢!!!
...全文
102 2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_feihong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的核心在于先进的管理思想,你们的老板提的方向不错,不过,如果没有先进的思想,光有先进的设计语言是没有什么意义的。那样做出来的软件只能叫进销存软件。是很简单的。
拿市场行情来说,一套进销存软件一两万就能买到,ERP呢?没个百八十万的搞不定的。我公司原来购买的ERP系统光系统就四十多万,还不算实施费用。

一句话,ERP不是那么好搞的。
igtenio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做采购管理的啊!!

谁能帮我啊~~~
JackJia 200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快跑,狼来了!
airskys 2003-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示我们院长也说了,我们的毕业论文要有一半是写你对于erp方面的认识,剩下的才是你做的方面的课题,其实我去书店也就见到这本书还可以,其他的都是糟粕!
Darling2003 2003-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企业中去了解...
JayPeggy 2003-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好!我是信息管理专业大一学生,以后工作之一要开发ERP。虽然没有真正接触这个,我还是想发表自己的看法。从我们专业看来,除了程序语言等计算机方面的,就是管理这一块:有会计学,市场营销,生产组织与运作,管理学等等!本身就是一个“博而不专”的学科,我又是个不喜欢专的人,所以我建议可以花很短的时间看管理方面的书籍,知道大致思想。管理本身是很空的东西,现在ERP也是没有定型,不如自己尝试自己研发,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基于车间的生产流程。运用计算机、管理知识,整合出自己的东西。项目是比较大的,可以简化成一个MiniERP,以后真正作项目经理时可以扩充。还有,我认为其中必须有别人没有的东西,甚至几个细节的优化和创新都是让人耳目一新的,闪光点多了可以照亮真个开发产品!!
这是我第一次留言,请大家多批评1谢谢
megin 2003-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知识面有多少?生产控制是一个复杂的工程、系统,注意不要随口说ERP。你还是挑某个较小、较专的方向去完成你的论文吧。
lfqit 200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要是真能像你说的那样,做到车间最小的单元话!呵呵,那企业实施这个系统化工程,得银子了!我看你还是做大方向吧!首先做个基础的企业信息管理的MIS,然后搞清楚里面业务之间的流程。然后根据MIS在向流程化管理方向迈进!不要一开始从小做,那样效果太慢了!ERP只是一个概念上的名次,企业为何实施ERP。你要搞清楚,你说的车间管理,为什么要实施信息化管理,主题是什么,怎样解决,解决的方法是什么!搞清楚信息和流程之间的管理。不要轻易的说出计划这个词,你要了解计划的目的是什么!看书是没有用的,多看看案例吧!
white_black_cat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britc.com.cn/index.asp
http://www.itpub.net/
还有浪潮的官方网站
这几个网站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leeyihan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你可以mail我,我这里有一些sap的资料和一些ERP/MRPII概念性的资料。

--------------对你同情ing
leeyihan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提一个个人的建议,作为毕业设计的题目,整个的车间管理可能还是范围太大了一些,不如专门抓住车间日生产计划安排-计划执行进度跟踪-车间日生产计划检查 或者 车间原材料收付存耗的记录和报表 或者 车间生产WIP分析 这样的细化一些的东西深入的作一下。说实在的,你们院长让工业自动化的学生研究ERP,乱弹琴!
seanzh 2003-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重点在管理,
前期的工作是最重要的,但是如何做好前期的工作呢?各位有没有什么高见?
liuwenlong 2003-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ERP项目关键在于优化现有工作流程,我看你还是好好看看如何优化流程,你要学会做流程,我想原理、设计、实施就是屁话,---重点在管理、流程。
ccch 200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补充一下,你说的<<ERP原理. 设计. 实施>>我也看过,还是没有那个网站讲的全面、深入。你要是将一个ERP系统搞好,那怕是简简单单的做成,那也非一日之功。
要是你的导师只是要你做成,看运行结果的话,那你干脆就把它做成是车间的数据库系统。
因为这样的系统,就是很多学校教授眼中的ERP(呵呵,我的导师也是这个样的,没有办法)
祝你能早日作成功,顺利毕业!
ccch 200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你去www.amteam.org去看看
那里的资料比较多
我的ERP、MRP都是从那里起步的
呵呵
我也是一个学生,电子商务专业
可是我真的觉得用erp作毕业设计是不是大了点
这个系统真的是一个很注重管理模式的
技术只是将管理思想转变成工作流程的最后一步。
qiuafa 200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up
miswang 200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明白不了解管理﹐財務﹐生管方面的知識怎么能夠開發出ERP﹖請先搞清MPR,MPRII,ERP的區別吧﹐企業為何投入如此大的精力﹐人力﹐財力去實施這個東東﹐它的投入到底能否產生多大的收益﹖
請先了解一下三露﹐哈藥的經歷吧﹐一個ERP企是一個人能開發的﹖

airskys 200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有谁知道去什么地方找一些关于ERP方面的英文资料
catthunder 200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原理. 设计. 实施>>里面的设计方案实在过于简单,要按着的作。保证卖不出去。
还想懒够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毕业设计做ERP,这题目是不是有点儿大?

那个罗鸿的“ERP原理. 设计. 实施”还行。


BTW:你们院长肯定是没有怎么见过大场面的,以为这ERP在国内是小儿科之类的东东,随随便便就玩弄于股掌之间的。
加载更多回复(4)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