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教学

zhang21cnboy 2003-03-24 08:40:33
各位大虾和跟我一样的菜鸟,兄弟姐妹们,

能不能谈谈你们自己关于java教学的一些观点,认识,经验,或者说建议什么的?

只要是好的建议,分不是问题。
...全文
6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nai2003 200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pt you know OOP.
georgeqp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初学者的话,随便去那里找几个jsp,servlet的例子
然后用开发工具(推荐jbuilder)运行看看实际效果
这样学习和理解起来可能比较快
web处理是java的强项
Lansan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好英语,多看书,多练习,多交流,最好找一份与这相关的工作边干边学。
kreven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认为java只对web开发比较有优势,论语言,编程能力写c/c++是不能比的,跨平台,可移植是他最大的优点了,关键看用在什么地方了。:)
kreven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语言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程序语言,学习Java语言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潮流。与传统的程序语言相比(比如C、C++),Java语言简单易学,使用它编程时间短、功能强,人们接受起来也更快、更简便。除此以外,Java还有最重要的三个特点:第一,跨平台,不管Windows还是Unix或者其他平台,它都可以使用;第二,面向对象;第三,动态域的控制。Java是网络工程最佳的选择,Java发展到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语言,而可以说是一种技术,这个技术涉及到网络、编程等领域。

学习这个课程你不需要任何编程经验。当然,如果你学过C/C++,将有助于你更快的掌握Java语言。因为实际上Java与C/C++非常相似。我们将从数据类型、控制语言和类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知识入手,然后逐步讨论Java语言的异常处理机制、多线程子系统、包和接口等,最后我们会学习一些Java语言的各种标准库。在整个学习中,我们在每个单元都有实验和测试题,使大家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能增加动手能力和针对Java认证考试的应试能力。

langjianjun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我那时在讲JAVA的时候,我要首先讲JAVA的很多实例,这样学生,在课后,就可以根据这些实例来练习,效果很好的。
网络咖啡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举例子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